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一民警为救落水女孩失联:还曾救跳桥老人,原准备年底商量婚事
10-09 13:59:39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他上半年才救了一个跳桥的……”10月9日一大早,向先生就来到民警李雨阗跳河救人失联的现场,等待救援队打捞。8日下午3时许,四川苍溪县一名女孩落水,苍溪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李雨阗在施救过程中失联。向先生告诉红星新闻,李雨阗平时不管穿不穿警服,都很乐于助人。

9日早上,搜救仍在继续

事发:

冲到江边直接跳河救人

下水后喊“不会游泳”

向先生是苍溪本地人,和李雨阗认识快10年了。向先生把李雨阗当亲弟弟,李雨阗也把他当亲哥哥。9日一大早,向先生又来到了事发现场,等待救援队打捞,希望有奇迹出现。

李雨阗工作照

向先生说,李雨阗的同事告诉他,当天下午,李雨阗和欧皓刚刚出了警回到派出所,装备还没有取,就接到有人跳河的报警,于是又急忙赶到现场。

“他同事告诉我们,当时李雨阗跑得很快,在河边见一名女孩跳河后,直接就跳了下去,然后可能冷水一刺激,他马上喊不会游泳。他的同事又跳河救人,但是当时水流很急,李雨阗很快被冲到十几米开外。”向先生说,他的同事在江里一直没追上。

向先生称,现在李雨阗已经长胖了,没想到他还能跑那么快,“同事都说,他当时肯定只想到去救人!”

朋友:

夏天学游泳还没学会

上半年还救了一名跳桥的老人

向先生比李雨阗大七八岁,但是,他们却是最要好的兄弟。

向先生回忆,李雨阗当兵回到地方上班后,当时在苍溪检察院上班,那时他们认识了,从此成为最好的朋友。李雨阗在检察院工作一段时间后,到了广元市一家单位上班,几年前考入苍溪县公安局,在一派出所上班,前年到了东城派出所上班。

5f7fcf3ac5d98_副本.jpg

李雨阗(第一排右二)和朋友的合影

“虽然他比我小,但为人很耿直,有啥说啥,对朋友从不隐瞒,即使朋友间发生矛盾,即使打一架也会很快和好,这就是真朋友。那时我们共有5个最好的朋友,后来另外三人到了外地,他到广元上班后,我也经常到广元找他玩。今年国庆还一起到阆中、成都游玩。”向先生回忆道。5f7fcf3b3f137_副本.jpg

李雨阗(左二)国庆假期和朋友外出游玩

8日下午5时左右,向先生接到噩耗,急忙赶到现场。他和另外的朋友一直守候在打捞现场,直到9日凌晨3时。9日一大早,他又来到现场守候,期待奇迹出现。

连夜搜救

“他都不会游泳,今年夏天还在让我教他游泳,还没有学会。”在事发现场,向先生告诉红星新闻,今年上半年,一名婆婆在事发地不远的大桥上跳桥,李雨阗和同事还参与救援,并成功将婆婆救了下来。

女友:

不敢相信是真的

准备年底商量婚事

9日7时许,红星新闻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的岸边,一名女士坐在凳子上,一直低垂着头。

9日早上,搜救仍在继续

她告诉红星新闻,她是李雨阗的女朋友,两人认识快两年了。今年她到了广元市上班,8日晚接到朋友电话后,就赶回苍溪。9日清晨5时,她就来到现场等候。

“接到电话,我不敢相信是真的,至今仍不相信。”李雨阗的女朋友说,两人原本准备在今年年底商量婚事了。

当天,向先生接到很多电话,李雨阗的很多朋友都在询问情况,也在往苍溪赶,甚至还有李雨阗在派出所带过的实习生。

搜救:

声纳探测曾探测到疑似李雨阗

9日7时许,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岸边仍然拉着警戒线,救援队伍仍在继续搜救,很多群众来到现场,都在祈祷奇迹的出现。

现场群众都希望奇迹出现

9时左右,一艘海事船在江上穿梭搜寻,救援队伍也在商量着更好的救援方案。

“凌晨2点多,救援队伍曾告诉我们,他们用声纳探测仪探测到了疑似李雨阗,但没有打捞起来。”向先生说。

警方通报

9日凌晨,苍溪县公安局通报:民警李雨阗、欧皓等人在处警过程中,跳入嘉陵江对坠江女子施救。因江水湍急,李雨阗与坠江女子被冲走。坠江女子后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体征,民警李雨阗失踪。目前,正在全力进行搜救,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之中。

原标题:四川苍溪民警救落水女孩失联:上半年曾救跳桥老人,原准备年底商量婚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