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在望
10-09 09:48: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消息,10月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0年社会论坛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作为嘉宾在论坛发表视频讲话,介绍中国减贫经验和成就。 

陈志刚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存权、发展权放在首位,始终致力于以减贫促进人权。特别是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退出、消除绝对贫困的奋斗目标,做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经过努力,中国创造了减贫史上最好成绩,贫困规模大幅缩小,贫困人口生活持续改善。从2012年到2019年,贫困人口从9899万人减少到551万人。陈志刚强调,今年是中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逐步克服,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在望。

原标题:国务院扶贫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在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