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湖北接待游客超五千万人次,恢复至去年的82%
10-08 20:37:42 来源:澎湃新闻

黄鹤楼、赤壁古战场等热门景区曾一度达到接纳游客人数最大承载量控制数上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 图

黄鹤楼、赤壁古战场等热门景区曾一度达到接纳游客人数最大承载量控制数上限。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 图

澎湃新闻消息,10月8日晚,澎湃新闻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方面获悉,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湖北全省共接待游客5228.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348.29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国庆假期的82.74%和72.26%。

自8月8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参加活动的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550.6607万人次,其中,外省游客683.2528万人次,旅行社组团游客512.8320万人次,超去年同期约207.17万人次(以61天计),是去年同期的167.78%。

此外,10月1日至8日,湖北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8714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8141家,责令整改文旅市场经营单位169家。湖北省12301受理旅游咨询投诉45件,已结案12起,正在处理25起,待受理8起,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从预约平台数据来看,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旅游市场,从出游方式上看,自助游、自驾游、亲子游仍占主流;从景区景点选择上看,4A以上景区特别是5A级景区持续火爆,黄鹤楼、赤壁古战场等热门景区曾一度达到接纳游客人数最大承载量控制数上限;夜游等个性化体验项目、乡村旅游项目等受到游客普遍青睐。

原标题:国庆中秋假期湖北接待游客超五千万人次,恢复至去年的82%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