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理骂游客“红衣女”疑致歉,称对方不尊重自己在先 当事游客:说法不实,已举报
10-08 18:10:0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大理女商家骂游客”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10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事游客嵇先生处获悉,疑为骂游客的红衣女在抖音上公开致歉,其称因自己的不当言辞,伤害到了当事人、网友的感情,“我真诚地向大家道歉,希望大家能够原谅!”

1000.png

▲“大理女商家骂游客”事件相关视频截图。图据网络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抖音账号于10月7日疑发布文字诉说事情始末,称自己笑脸相迎两游客,拍鼓的时候游客走出店门,自己问“鼓不要了”未获回应,称游客未尊重自己。

嵇先生称红衣女所述情况不实,已向平台举报。同时,他表示自事件在网络引起关注以来,自己一直积极配合官方处理此事,也非常认可官方的处理方式和态度,“希望红衣女本人道歉,但现在就是找不到人。”

据悉,大理公安已介入处理此事。记者致电大理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询问此事进展,其回复称“以官方通报为准”。

微信图片_20201008164000.jpg

▲10月6日,官方发布通报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顿30天。受访人供图

疑“红衣女”抖音回应:

为用语不文明道歉,但对方不尊重在先

10月5日,游客嵇先生发布视频称,在云南大理市双廊古镇游玩时,因进店后没买手鼓,被手鼓店红衣女子辱骂“穷鬼,没钱就别出来”。次日,官方发布通报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顿30天。

10月8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当事游客嵇先生时,他已身在丽江。他称自己刚刚配合大理警方做完笔录问询调查。

微信图片_20201008162049_副本_副本.jpg

▲嵇先生配合警方调查时提交的证据清单。受访人供图

据嵇先生提供的疑为“红衣女”的抖音账号显示,8日凌晨4时许,该账号发布致歉信称,因自己的不当言辞,伤害到了当事人、网友的感情,不仅影响了老板的生意,也影响了双廊的旅游形象,“我真诚地向大家道歉,希望大家能够原谅!”

“不管什么原因、过程如何,视频中说的那些话都很不恰当、不文明!”道歉信称,“被拍的视频放到网络上后没想到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我很害怕,甚至不知道怎么来面对家人、面对公众、面对未来的生活。但逃避不是办法,现在我要勇敢地站出来,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而在此条视频评论区,账号主人还称,“我累了……不想蹭热度不想成‘网红’,我为我的错误买单也一并结束。”

微信图片_20201008162013_副本_副本.jpg

▲账号主人在道歉视频下的评论。截图自抖音

嵇先生称此账号应为“红衣女”的小号,“道歉是道歉了,但是没有向我和同行游客本人致歉。”嵇先生还告诉红星新闻,直到现在,大理市文旅局方面也没有找到”红衣女”。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抖音账号于10月7日发布多段文字还原此事件。

微信图片_20201008162029_副本.jpg

▲疑似“红衣女”的抖音账号。截图自抖音

其称,当天两游客(一男一女)进来看鼓,自己一直笑脸相对,在游客要求自己表演打鼓、自己正在拍鼓的时候,男游客出门走了,随后女游客也走了,自己问“鼓不要了吗?”两游客没有搭理,自己没忍住,就说了句“神经病”。

该账号称,网传视频是说游客不买东西被骂,但实际情况是游客并未尊重自己。

该账号还称,两名游客走了好久又回来了,男游客进店打电话,女游客在门口拍视频,“边拍边说这家店这个女的不买东西就骂人”,游客此行为导致自己也拿手机拍对方,“两人一唱一和,误导、激怒自己说脏话,我说话确实是难听了,但在那个场合我实在说不出好听的话来”。

微信图片_20201008162021_副本.jpg

▲该抖音账号的澄清视频。截图自抖音

红星新闻记者私信该账号询问是否是“红衣女”本人、以上所述是否是事件真实情况,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当事游客反驳:

进店后自行打鼓 对方称要教我们

嵇先生表示,“红衣女”上述的所谓经过不实。

他向红星新闻表示,“红衣女”称他进店呆了一小时,“我们进店都没几分钟,这个监控视频是可以看到的”;“她说我们走的时候没跟她打招呼”也是不实的,“走的时候她问我们要不要鼓,我朋友说不要了,然后她就开始骂人说‘神经病’‘吃X了的’,骂些脏话。”

“她说我们让她打鼓也是不实的,”嵇先生称,“监控显示,我进店以后我自己在打鼓,然后她说我打鼓方式不对,教我一下,我朋友对她说,你能不能打一个其他的曲子啊,她应允了并开始打鼓,正好我就出去抽烟去了,我去外面抽烟是不想打扰她,大概打了一两分钟,我朋友问每个曲子打鼓的方式都不太一样,然后她说,‘你花钱啊!你花钱买我就教你’,我朋友说‘不买’,然后她就开始骂人了。”

嵇先生称,对于“红衣女”的不实言论,自己已向平台举报。同时,他表示,自事件发生以来,自己一直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调查此事,也非常认可官方的处理方式和态度,“但是目前红衣女未站出来向自己和同行友人道歉”。

微信图片_2020100816210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08162058_副本.jpg

▲嵇先生与大理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的对话。受访人供图

10月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大理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询问此事进展,其回复称“以官方通报为准。”记者致电大理市委宣传部,也未获回应。

据知情人透露,10月9日,云南省文旅厅将召开发布会,届时大理市政府方面将出席通报回应此事。

原标题:大理骂游客“红衣女”疑致歉,称对方不尊重自己在先 当事游客:说法不实,已举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