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扶沟教师反映工资被拖欠,县财政局:正筹措,年底拨付到位
10-08 17:52:0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有河南周口市扶沟县的在职教师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县财政局拖欠教师群体2020年上半年绩效工资、2014年至2016年增补工资、2017年至2020年的第13个月工资。

就此,9月21日,周口市市长热线电话受理中心答复称, 经调查及询问县财政局、人社局,关于2020年上半年绩效工资,部分乡镇、局直学校已拨付到位并及时发放,其余单位由于县财政资金紧张,未能及时拨付,县财政局9月底前拨付到位,教体局会及时督促各单位快速发放。

关于2014年至2016年增补工资,答复称,2019年已发放增补总额的20%,目前正在发放增补总额的40%,由于县财政资金紧张,部分乡镇、局直学校未能及时拨付,县财政局9月底前拨付到位。增补总额剩余的40%部分,县财政局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力争年底前拨付到位。

对于2017年至2020年的第13个月工资,答复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按每年13个月工资总额核算的绩效工资,逐月随工资发放,并且周口市各县是按照市里统一制定的“绩效工资参考标准”执行的。扶沟县教体局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办理。

今年9月初,国办督查室通报了贵州毕节市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补贴、挤占挪用教育经费等问题,一时引发舆论对保障教师群体工资待遇的关注。此后,澎湃新闻根据投诉,报道多起拖欠教师基本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的案例。

“这个问题现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媒体高度关注,我觉得这个问题是需要认认真真地、好好地抓一下。”针对记者提问,9月23日,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也对此回应道。

原标题:河南扶沟教师反映工资被拖欠,县财政局:正筹措,年底拨付到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