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等多地出台“最严禁酒令”:公职人员下班也不能饮酒
10-08 16:40:51 来源:工人日报微信公号

工人日报微信公号消息,近日,甘肃省庆城县印发了《关于禁止公职人员饮酒的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全县公职人员一切公务活动禁止饮酒

该“禁酒令”明确规定,县内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禁酒令”还规定,公职人员不论是正常上班还是节假日值班执勤或工作日八小时外一律禁止饮酒

公职人员工作时间禁止饮酒,

早已成共识。

但你见过八小时外

也严禁饮酒吗?

记者注意到,

此前已有多地出台“最严禁酒令”,

公职人员

工作日24小时严禁饮酒

其实并不鲜见。

河南南阳:工作日24小时禁酒 抽查需随叫随到

今年6月12日,河南省南阳市纪委、南阳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通知,严禁公职人员工作日饮酒,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

江苏南京:全市公安机关在编在职民警 工作日一律禁止饮酒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出台《南京市公安机关从严管党治警五项措施》,明确提出在全市公安机关在编在职民警中推行“禁酒令”:“除特殊情况并向有关部门报批外,工作日一律禁止饮酒”。

青海门源:工作时间外倡导禁酒

今年4月,青海门源县印发了《关于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禁酒控酒的通知》,全面实施公务禁酒控酒。

《通知》要求,严禁以任何理由在工作日内饮酒,严禁在值班和执行公务时饮酒;全县范围内开展的考察调研、出席会议、公务接待、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一般公务活动,严禁公款购买、饮用任何酒水,严禁饮用任何单位提供和私人自带的酒水,严禁公款购送任何酒水;外出参加会议、执行任务、学习交流、业务培训等公务活动期间及公务活动之余,不得以私人聚会等任何理由饮用酒水;工作时间外倡导禁酒

甘肃环县:工作日八小时外一律禁止饮酒

今年7月,甘肃环县印发了《关于禁止公职人员饮酒的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全县公职人员一切公务活动禁止饮酒。

该“禁酒令”明确规定,县内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公职人员不论是正常上班还是节假日值班、执勤或工作日八小时外一律禁止饮酒。确因个人婚丧喜庆等事宜需要饮酒的,必须事前将活动内容、人员范围、饮酒标准等情况向本单位党委(党组)报告。

公职人员工作日禁止饮酒,你怎么看?

原标题:多地出台最严禁酒令:公职人员下班也不能饮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