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一交警“双节”安保一线因公殉职 年仅45岁
10-08 15:11:25 来源:中新网

山西一交警“双节”安保一线因公殉职年仅45岁

10月7日,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因公殉职民警郭维栋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忻州市殡仪馆举行。忻州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忻州10月8日消息,10月7日,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因公殉职民警郭维栋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忻州市殡仪馆举行。10月3日,郭维栋在连续三天参加忻州古城景区交通安保执勤后,终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5岁。

10月3日,郭维栋在连续三天参加忻州古城景区交通安保执勤后,终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5岁。忻州市公安局供图

10月3日,郭维栋在连续三天参加忻州古城景区交通安保执勤后,终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5岁。忻州市公安局供图

郭维栋出生于1975年7月,忻州原平人,1996年9月参加工作,生前任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四级警长。

9月30日,请了三天假住院检查的郭维栋早早起床准备出院,妻子劝他再住几天院。考虑到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忻州古城景区游客多,路面管控难度大,作为古城中队负责人的郭维栋坚持奔赴执勤一线。

古城中队管辖忻州古城景区人流最密集的路段,辖区内有公交车站、停车场和众多商铺,交通隐患较多。从9月30日晚开始,忻州古城景区游客数量暴增,道路一旦疏于管理,很容易发生堵塞和安全事故。因此,“双节”交通安保执勤期间,郭维栋和同事每天有超出10个小时守在路面上。

10月2日22时许。忻州古城北城楼附近的一间值班室。几个人匆匆吃过盒饭,连续执勤10多个小时的郭维栋叮嘱几名同事早点回家休息,自已留下来值班备勤。23时30分许,他给大队同事拨打了一个电话后,和衣躺下。

10月3日8时许,在忻州古城景区执勤的保安刘根田发现没有见到平时总是6点起床进入执勤岗的郭维栋,于是到值班室查看,看到躺在床上的郭维栋面色苍白、手捂胸口、言语不清,便急忙拨打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全力抢救。9时42分,经抢救无效,郭维栋心跳停止。

郭维栋先后在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工科、指挥中心、车管所、古城大队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荣获“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荣立个人嘉奖,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原标题:山西一交警“双节”安保一线因公殉职 年仅45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