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古巴等数十国家联大发声,在涉港、涉疆问题上支持中国
10-07 06:14:26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联合国10月6日电,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巴基斯坦、古巴等数十国家6日发声,在涉港、涉疆问题上表达对中国的支持。

巴基斯坦当天代表55国做共同发言,坚决反对借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发言指出,不干涉主权国家的内政是《联合国宪章》重要原则,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香港特区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

发言强调,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各国都有权通过立法维护国家安全。中国制定和实施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正当举措,有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利于维护香港的繁荣和稳定,香港广大居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也可在安全环境下得到更好保障。

古巴当天代表45个国家做共同发言,坚定支持中国在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发言指出,各方应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促进与保护人权,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双重标准。赞赏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增加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和保护人权。

发言强调,赞赏地注意到中国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威胁,保障新疆各族人民人权。新疆已连续三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各族人民在安宁稳定的环境中幸福地工作生活。

发言表示,中国坚持开放和透明,已邀请1000多名外交官,国际组织官员,记者和宗教人士访问新疆,他们亲眼看到了新疆取得的巨大成就。注意到中国已邀请人权高专访问新疆,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在涉疆问题上应尊重基本事实,而不应出于政治动机和偏见,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和无理干涉。

原标题:巴基斯坦、古巴等数十国家联大发声,在涉港、涉疆问题上支持中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