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汉恩施城区突发山体塌方砸毁路边店铺 造成1人死亡
10-06 23:05: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连日降雨,引发地质灾害。10月6日11时许,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东风大道发生山体塌方,塌方量约3000立方米。

险情发生后,恩施州、市两级迅速组织公安、消防、应急、卫健、自然资源等部门及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开展应急救援及险情处置工作。

事发地位于清江东岸,路边是一片不算很高的山体。路过现场的目击者江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是6日上午11时许,山上的泥土石块忽然大面积垮塌,路边一家汽车轮胎修理店受损最为严重,泥土和石块将店铺砸穿。店铺后面的山大片垮下,露出黄色的泥土。

躲过一劫的卢女士亲历了塌方,6日晚,心有余悸的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在房屋的二楼,听到屋后面的山发出声响。正准备去看,就遇到了山体塌方,大量泥土石块砸破了墙壁和窗户,房间里很快涌入很多石头。惊恐万分的她以为是地震,正要拉开门往外跑,紧接着更大的塌方来了,石子打在身上,鞋子、衣服都被压着了,情急之下,只好将鞋子和外衣脱掉,自己挣脱出来。可此时房门被堵,她双腿都被石块砸中受伤,唯一的窗户也堆满了土。绝望的她在房间角落里大声呼救,好在房东和其他人从楼上跑下来的时候听到求救声,将门框扯出一个缝,伸手将她使劲拉了出来,这才捡回一条命。

记者从现场图片和视频中看到,路边的一座约数十米高的山包塌方,山体凹陷大量泥土石块滑落。山脚下的几栋房屋不同程度受损,路边车辆上也积满泥土。多位参与救援的人士向记者介绍,险情发生后迅速组织数十人的专业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发现有人员被困后,救援人员深入塌方区域搜寻,利用绳索等工具将受困者带出危险地带。

当地公安交警和快骑中队也第一时间参与封控现场,进行交通管制,截至6日晚,事发现场仍有交警在现场。

目前,塌方造成被困5人中,3名群众成功获救,1人轻伤送医,1人死亡。涉险区域内群众均已转移至安全地带,现场排险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原标题:恩施城区突发山体塌方,石块掉落砸毁路边店铺,当地紧急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