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民党党团提所谓“请求美国协助抵抗大陆”有关决议案,国台办回应!
10-06 21:59: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答记者问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资料图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资料图

问:国民党党团今天在台立法机构提出所谓“请求美国协助抵抗大陆”、“台美恢复‘邦交’”有关决议案。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不可改变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制造所谓"台湾独立"、"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径。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干涉。

当前造成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采取“台独”分裂挑衅行动,岛内有识之士和负责任的政党对此都应清醒认识、高度警惕、坚决反对。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将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国民党有关人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事。

原标题:国民党党团提所谓“请求美国协助抵抗大陆”、“台美恢复‘邦交’”有关决议案,国台办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