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河南大爷大妈国庆组团拦婚车要红包 |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官网点击转至色情网站,园方已报警
10-06 20:56: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恶俗】

河南大爷大妈国庆组团拦婚车要红包 司机:有人组织,不给不让走

西安商报@漩涡视频 消息,10月5日,河南信阳潢川县,很多新人会选择在国庆假期期间结婚,这个期间在信阳潢川县多个酒店和路口会聚集很多年纪大的老头老太太,他们看到婚车经过就会上前拦截索要红包和烟,不给就会堵在车前边不让走。

【低俗】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官网点击转至色情网站,园方通报:已报案

10月6日,西安市民张先生反映,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百度搜索结果里排第一的,点击后竟跳转到了黄色网站。随后,园方做出回应:官网被恶意篡改,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第一新闻”报道,西安市民张先生反映,10月6日,本来打算趁着放假带孩子去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出发之前,想在百度上搜索看看有没有什么亲子活动。没想到在“百度一下”中,搜索“秦岭野生动物园官网”,排名第一的网址点进去之后,竟然跳转到黄色网站。

10月6日下午,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发布公告回应此事,通报称,10月6日中午,秦岭野生动物园官方网站(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http://www. xianzoo.com/)被恶意篡改,导致

网站无法正常显示,给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困扰和不便,我们深感抱歉。

为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加安全放心优质的服务,目前,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官方网站已暂停访问,我们将全面调查此次事件原因,并对网站的防护系统进行升级维护。在此期间,您可通过我们的官方微信公众号“xianzo" 获取景区游览信息及购票预约等服务内容。

同时,我们已向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对网络恶意攻击的行为我园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鸡汤】

忙,要有价值;闲,要有滋味

生活的态度会决定生活的品质。

朋友小北是个极其热爱工作的人,每天睁开眼,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工作。

同样在互联网公司,别的同事加班加到天昏地暗,他却常常能准时准点下班。不仅工作绝不拖沓,他还比别人更能留住客户。

他不忙吗?并不是。只是他总能忙得比别人有价值。

每天睡前,他会将脑子里跟工作相关的想法稍作整理,写进记事本,还会将前一段时间工作中遇到的事总结复盘。长此以往,他不仅看得到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轨迹,更能够在需要用到某部分知识的时候迅速地调用它。

他常说:“这个时代节奏太快,只有不断进步才能不被它落下。但如果你连基本的思考都没有,只会吭哧吭哧地忙着搬山,却始终看不到一旁的康庄大道,这只是在用忙碌的幻象进行自我欺骗。”

这让我想起这样一段话:“工作可能仅仅是一种生计来源,也可能是一个人内心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但要远离低质量的忙碌,真正地提高效率,才能在工作中获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成长。”

在不停的忙碌中,我们不仅学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还能遇到不少志趣相同的同行者。最重要的是,个人的能力越来越强,渐渐地,还能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这样的忙,就是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名家画廊 | 吴湖帆

朋友阿琴平时工作也很忙,但疫情那段时间她清闲了不少,开始捣腾起自己的小爱好。

她向来喜欢插花,这一闲下来,她就找来大量学习资料,乐此不疲学习起了插花艺术,家里的阳台、客厅、寝室、卫生间都摆放着她满意的一些成果。看她发在朋友圈的插花照片,确实精致可爱,一点都不输专业的花店。

她还做起手工活儿,在家做手袋,编织水壶袋、帽子、卡套……绣上小花小草,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前几天,她还做了几顶帽子,用毡布做成卡通图案缝上去,送给了我表姐家的孩子。我表姐赞不绝口,阿琴也很高兴。

最近,大家的生活也在逐渐恢复正常。她保持住了自己的小爱好,还给自己报了个绘画在线课程,想要沾点艺术气息。她把生活过得既充实又有趣,着实令人羡慕。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些自我的时间,从忙忙碌碌的工作生活中抽出身来,去培养一些自己的小爱好,去找回真正的自我。

名家画廊 | 吴湖帆

在网上看到这句话:“闲,要有滋味;忙,要有价值。”我十分赞同。

无论你忙任何事情,都要忙得有价值,这也是修炼自己的一种方式。不忙的时候,就可以去做一些看起来无用但是有滋味的事情,体会那种纯粹被兴趣驱动的快乐。

有人说,生活只要用心经营,尘埃里也能散发花香。

无论是工作的时间,还是闲暇的时间,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宝贵时间,去把生活过成有意义的每一天。

毕竟,生活的态度会决定生活的品质。

作者:邓小可  来源: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