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诈骗团伙瞄准边远山区垫缴公积金骗贷超十亿 受害老人:以为不用还
09-29 10:19:2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消息,9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获悉,日前,该局打掉了盘踞在四川、广东的三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8人。

嫌疑人构建起以某黑客、金融从业者、管理者、操作手、洗钱团伙、出资方、猎头中介、一般贷款人在内的8级渠道,以垫缴公积金伪造征信记录后骗取银行贷款,这一链条浮出水面:目标以居住在偏远山区、征信没问题的农民等为主,替其垫钱补缴公积金后,通过手机申请个人信用贷款,完成审核等,几乎当天就能拿到20-30余万贷款,但前7级渠道层层提取后,贷款人往往只能拿到数百元至数万元不等的贷款,有些贷款人甚至一分钱都拿不到。

据警方介绍,三个团伙分别控制了四川、广东、湖南、天津、山东、重庆等地130余家公司账号,为6000余人补缴公积金1.2亿,以此作为银行进行信用评定的参考物,在手机APP上进行信用贷款。诈骗多家银行贷款逾10亿元,大量贷款逾期造成全国范围内信贷资金重大损失,影响恶劣,系四川省涉案金额最大、人数最多的贷款诈骗案。

更让人震惊的是,这些6000余名“被包装”的贷款人中,许多都是居住在偏远山区的农民,其中不乏目不识丁者、单身汉,甚至还有人双目失明,但犯罪团伙仍能伪造证明来通过银行审核,许多人明知是贷款诈骗仍故意而为,既是受害者,也是行骗者……

原标题:诈骗团伙瞄准边远山区垫缴公积金骗贷超十亿 受害老人:以为不用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