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3岁男孩攒钱网购异宠被咬进ICU,宠物蛇竟是竹叶青
09-29 07:54:10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消息,13岁,正是孩子好奇心强的年纪,然而,家住长春市双阳区的13岁少年小志(化名),却差点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失去了左臂,甚至是生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要从9月21日说起。

买条宠物蛇竟然是毒蛇 孩子被咬危在旦夕

“妈妈,我被蛇咬了,你快回来看看吧……”9月21日晚上7点多,小志的母亲杨女士突然接到儿子的电话,电话中,小志说自己被蛇咬了,而且咬他的不是一般的蛇,而是带有剧毒的云南竹叶青蛇。

听到这个消息后,杨女士差点晕倒,她赶紧让孩子去双阳中医院,她也立即往医院赶。“双阳中医院看了一下,说治不了,让我们去区医院,区医院也治不了,后来我们打听到,长春市中心医院有血清,我们就赶紧往长春赶。”在去往长春的路上,杨女士终于弄明白了蛇的来历,原来是孩子好奇,在贴吧上联系到了一个卖家,花三百元从网上购买到的,在玩蛇的时候不慎被咬伤了。

到了长春市中心医院后,医生表示由于孩子年纪太小,无法使用血清,容易过敏,建议杨女士带着孩子去长春市儿童医院治疗,“医生很负责,帮我们联系的儿童医院,我就立刻带着孩子去了儿童医院,到医院孩子就被推进了抢救室。”杨女士说,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孩子遭受了很多罪,“从中心医院带过来的血清给孩子打上了,过敏了,医生又打了破伤风,又过敏了,做血浆替换后又发生了排斥反应,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医生给孩子做了血液过滤,孩子身上开了两道大口子,我都没敢看,太心疼了。”

杨女士说,幸亏她送孩子治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大夫说了,如果送来得晚,孩子很可能需要截肢,甚至出现更严重的情况。”

孩子酷爱养宠物 购买毒蛇家长并不知晓

据杨女士介绍,小志今年上初二,平日里非常喜欢养小动物,曾经养过猫、狗、仓鼠、鱼等宠物。

“孩子从小就喜欢养宠物,后来我们搬上楼房了,就不让他养了,把之前养的猫狗都送人了,他就开始养鱼,这条蛇是什么时候买的,我们根本不知道,如果知道,肯定不能让他买啊!”杨女士说,孩子买蛇的钱,可能是从日常零花钱和亲属给的压岁钱中攒出来的。

从9月21日开始,小志就住进了长春市儿童医院的ICU内,陪护孩子期间,杨女士一直睡在病房外的长椅上,“哪也不敢去,不知道孩子什么情况,也见不到人,生怕孩子有事。”9月27日上午,小志终于从ICU内被推了出来,转入了普通病房。

“这回心才终于放下,医生说孩子没什么大事了,但是还要留院观察,原来青紫的手,已经好多了。”杨女士说。

巨额治疗费成难题 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

杨女士介绍,从小志被毒蛇咬伤至今,已经花费了十多万的治疗费,“医生说还得做一次手术,加上后续治疗保守估计还得15万,孩子只有个农村合作医疗,没有别的保险,我们家能借的钱都借了,现在只能希望好心人帮我们一把了。”杨女士说,她由于身体不好,平日里只能做一些手艺活赚点零花钱,孩子的父亲每个月只有两千块钱左右的收入,一家人原本拮据的生活如今因为这件事变得雪上加霜。

“原来我们都在农村住,后来为了孩子上学,才在城区里贷款买了一套小房子,现在贷款还没还完,孩子又出了这个事,孩子才13岁,大家帮帮他吧,孩子自己也意识到错误了,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养宠物了……”杨女士哭着表示,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她很惭愧,她没有监督好孩子,“我们真的不知道孩子会买蛇,如果知道肯定不会让的,孩子这么小,他没意识到这个东西如此危险!”

家属已经报案 准备追究责任

网上竟然有人出售毒蛇,还卖给未成年人!9月25日,小志的父亲陈先生赶到了派出所报案,并将毒蛇作为证据交给了公安机关。

“这件事必须要讨个说法,如果说这个蛇没有毒性,也就不说了,既然有毒,那么就不应该贩卖,我们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如果找到卖家,我们会通过法律手段,起诉卖家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我家孩子的这个事,给其他家长提个醒,要时刻注意孩子的一举一动。”小志的父亲陈先生表示。

针对此事,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了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的苏杭律师,他表示竹叶青蛇为国家”三有”动物,买卖是犯法的。贩卖三有野生动物,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所禁止。如果贩卖三有野生动物,将会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没收实物和违法所得,同时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在民事上,出售竹叶青蛇的人员造成他人伤害的肯定要负担赔偿责任。同时,作为贴吧没有起到对网络信息,尤其是出售毒蛇的信息进行过滤删除,也要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快递公司没有对由自己负责运送的货物进行完善的检查,任由一个活体动物尤其还是国家三有野生动物进行配送,从这点来说快递公司也是有责任的。孩子的家长在照料受伤的小志的同时,要积极地保留好孩子购买渠道、凭证、邮寄的证据,报警记录,为以后的维权诉讼做好准备。

原标题:毒蛇竟然通过网络渠道流通 13岁男孩买条“竹叶青”被咬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