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哥历史上首位女总理诞生
09-29 07:22: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9月28日,多哥总统福雷任命多贝为总理,从而使该西非国家产生史上首位女总理。

△多贝资料图

多贝全名维克图瓦·托梅加-多贝(Victoire Tomegah Dogbe),现年60岁,此前长期担任多哥基础发展、手工业与青年部长及总统办公厅主任。

9月25日,多哥总理克拉苏及其内阁提出集体辞职,福雷总统评价克拉苏及其团队“在全球出现健康危机的情况下,在经济、政治和社会方面做出了努力,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

多哥现行宪法规定,总理出自议会多数派,由总统任命,对议会负责。议会可对总理提出不信任案,获议会2/3多数通过即可要求任命新总理。

多哥位于非洲西部,南濒几内亚湾,东邻贝宁,西界加纳,北与布基纳法索接壤,面积约5.6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00万,官方语言为法语。 

原标题:多哥历史上首位女总理诞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