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与记者“争吵”、拜登让助手陪练,两名总统候选人忙备战竞选辩论
09-29 06:07: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29日晚,首场美国总统竞选辩论即将上演。据美国媒体报道,共和党候选人、现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将在90分钟的辩论中围绕“执政记录”“最高法院”“新冠疫情”“美国经济”“种族主义与暴力”和“选举”这六大议题展开唇枪舌剑。据美联社27日透露,两名总统候选人对这场辩论的准备迥异:特朗普团队决定不做正式准备,并坚称总统与媒体记者频繁的“争吵式”互动就是最好的准备。虽然拜登团队也认为辩论对于选情的影响并不重要,但也让前白宫顾问鲍勃·鲍尔扮演特朗普,陪拜登“闭门”演练了好几次。

一切由观众作出决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本次大选辩论将在俄亥俄州的凯斯西储大学举行,每位观众都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受疫情影响,两位总统候选人将放弃辩论前的握手仪式,但他们和主持辩论的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在辩论中都不会戴口罩。此外,今年的现场观众人数将受到限制。大选辩论委员会联合主席法伦科普夫告诉CNN,与过去数百上千名观众坐在辩论厅不同,估计本次辩论只有60至70名观众参与。法伦科普夫还表示,不希望辩论过程中对特朗普或拜登的言论进行事实核查。他说,辩论委员会的职责是在美国人民面前把这两个候选人放到电视上。“他们将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一切由观众根据他们所看到的作出决定。”据悉,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第一女儿伊万卡都将出席此次辩论。

特朗普将“强势人设”贯彻到底

“特朗普和拜登计划怎样在首场辩论中得分?”据美国Axios网站27日报道,特朗普最大的辩论主题之一就是将“强势人设”贯彻到底。特朗普团队在关键“摇摆州”的几场竞选活动中发现,这样的人设更受选民欢迎。拜登团队则认为在周二的辩论主题中,新冠疫情、种族主义与暴力,以及选举完整性等议题,可以被当作最严重的失误用来攻击特朗普。此外,关于《平价医疗法案》,以及被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巴雷特也将是拜登关注的要点之一,因为民主党人认为该提名人可能对奥巴马时代的医疗改革计划持反对态度。

尽管有人担心特朗普准备不足,但其顾问们强调,他是一个“非典型候选人”。特朗普在27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回答记者提问就是在为辩论做准备,“你们知道,我要做的是辩论准备。每天,我都花很长时间回答大家提问”。特朗普竞选助手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他们通过回看过去的辩论录像研究了拜登的习惯和倾向,建立了一个“军火库”供特朗普在周二晚上使用。同时,民主党人也正在回顾特朗普所有关于拜登的推文,因为这是他可能对拜登发起攻击的例证。拜登表示,特朗普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他对外交政策不了解、对国内政策不了解、对细节也不了解”。

不会对候选人做药物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法伦科普夫否决了对两位总统候选人进行药物测试的想法。此前,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质疑拜登需要靠药物保持状态,称将“强烈要求”进行测试。几个月来,特朗普团队一直在攻击拜登的能力,宣称他精神衰弱,还创造了“慢乔”一词并把它用在竞选广告中。拜登方面也毫不示弱,他26日接受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人们都知道总统是个骗子,”“他不知道如何用事实辩论,因为他不怎么聪明。”

在首场辩论之前,特朗普已经与拜登进行了多轮交锋。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9月18日去世后,特朗普执意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补位大法官一职,遭到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特朗普27日敦促参议院在大选前确认对巴雷特的任命,拜登则呼吁总统选举的获胜者才应有权任命新的大法官。巴雷特的任命如果得到确认,将使最高法院中保守派对自由派的优势扩大到6比3。

Axios网站称,巴雷特是特朗普引导拜登犯错的诱饵,预计拜登不会在辩论中直接攻击巴雷特本人,而是专注于奥巴马医改,并将这一法案的命运与持续的新冠疫情危机联系在一起。拜登表示,如果没有奥巴马医改,新冠疫情中将有更多的人无法获得必要的医疗服务。特朗普则反复表示,如果最高法院否决了奥巴马医改,将有更好、更便宜的替代法案。

原标题:特朗普与记者“争吵”、拜登让助手陪练,两名总统候选人忙备战竞选辩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