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塞拜疆首都受冲突影响不大,有华人临时购机票回国
09-28 22:23: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9月28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了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多名华人和当地居民,他们称巴库受冲突的影响不大,市民工作和学习一切如常,不过也有部分华人临时决定购机票回国。

9月28日,记者联系上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华人陈先生,他一直在当地做贸易生意,已经在阿塞拜疆生活11年。

陈先生告诉记者,巴库在阿塞拜疆东部,距离冲突地纳卡200多公里,受影响不大。自阿国总统宣布全国进入战时状态以来,生活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受宵禁规定影响,市民晚上9时到早上6时之间不能出门。“其他工作、上学都跟往常一样。”陈先生说。不过,巴库的网速比平常慢一些,有时候还会断网。

他和身边的朋友谈论起此次冲突还是有点紧张,不过因为此前也有多次小规模军事冲突,老百姓没有大惊小怪。他也没有为此回国的打算,因为自己在当地生活多年,也算半个阿塞拜疆人了。

华人留学生刘同学今年9月刚从巴库国立大学旅游专业毕业,已在巴库生活3年。她说,因为研究生毕业,她8月就预定了10月1日回国的机票。据她观察,当地华人90%以上都在巴库,所以生活受影响不大。大部分留学生情绪较为稳定。“纳卡地区一直断断续续有冲突,但我们觉得不会发展成大规模战争。”刘同学说。

除当地华人外,记者还联系到一位阿塞拜疆人,他的中文名叫李响。2018年,李响来到南京师范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后于2019年9月回到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从事旅游行业。

李响说,他并不希望爆发战争,但因为收回纳卡地区的领土是阿国人民的心愿,所以这次国内民众都很团结。他本来也打算报名入伍,不过政府说目前并不需要征兵。昨晚,他回家的路上还看到了一群小学生,口中喊着“纳卡是我们的,永远是我们的!”

虽然巴库本地居民生活暂未受到影响,但记者了解到,9月28日凌晨还是有部分华人购票回国。

北京易捷国际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员工李先生介绍,凌晨突然有6个同胞在他那里买了从阿塞拜疆回国的机票。“一下子冒出来这么多人买票,我一问才知道阿塞拜疆爆发了冲突。”李先生说。

原标题:阿塞拜疆首都受冲突影响不大,有华人临时购机票回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