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毅:以为自己“拳头大”就可无视国际规则的人终将被时代抛弃
09-28 21:06:3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8日在北京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二战”结束以来又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在疫情肆虐的现实下,单边霸凌也在大行其道。然而,世界上每个国家的人民都有过上美好生活的权利,那些以为自己“拳头大”,就可以无视和破坏国际规则的人,终将被时代抛弃。

王毅当天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尼扎米·甘伽维国际中心共同举办的“蓝厅论坛”上做出上述表态。他在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的现实是,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人类社会正在经历着影响深远的公共卫生危机,但单边霸凌却大行其道,国际秩序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而保护主义也在逆流涌动,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滑坡衰退。

他表示,在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上,大国肩负特殊责任,不能以牺牲别国安全来寻求自己的安全,不能以霸凌行径来剥夺别国发展的权利,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也将与各国一道共同抵制所谓“本国优先”的歪理。

王毅同时强调,各国需共同捍卫公平与正义的价值观念,75年前联合国的成立正是公理战胜强权、良知战胜野蛮、正义战胜邪恶的划时代进步。他表示,当下任何企图重拾霸权主义、把世界拖回“丛林状态”的做法都注定不可能成功,“各国无论强弱大小,人民无论身处何处,都有过上美好生活的权利,那些以为自己‘拳头大’,就可以无视和破坏国际规则的人,终将被时代抛弃。”

原标题:王毅:以为自己“拳头大”就可无视国际规则的人终将被时代抛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