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母女俩小区散步遭烈性犬咬伤 8岁女孩昏迷住院23天,家属欲追究刑责
09-27 18:42:32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8月25日,江西南昌。8岁的小小和妈妈一起在小区内散步时,突然被一条罗威纳犬袭击,小小全身大面积被咬伤,伤口深及胸腹壁。

经过23天的治疗,小小脱离危险期并出院。“伤口不能碰水也不能沾汗水,后期还有漫长的疤痕修复和心理创伤修复过程。”小小父亲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令他气愤的是,事后狗主人肖某没有一句道歉的话。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439.jpg

▲全身被大面积咬伤的8岁女孩小小

“到目前为止就给了四万的治疗费,还是在警方多次协调下才给的。”王先生说,肖某要求后续赔偿走法律程序。

王先生说,罗威纳犬属烈性犬,是南昌禁养犬类,且肖某姐姐曾称因狗在家里咬了人,才被拴在外面。他要求警方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肖某刑事责任。

【意外发生】

小区散步女童遭烈犬严重咬伤

抢救治疗一周后脱离生命危险

“你女儿被狗咬了,肠子都快被咬出来了。”8月25日下午2点半左右,正在上班的王先生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赶到现场后,王先生看到“女儿躺在妈妈怀里,臀部、腹部、背部皮开肉绽、血肉模糊,已经昏迷。妈妈身上也多处伤口”。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419_副本.jpg

▲小小身上的咬伤

原来,小小当日和妈妈在小区内散步时,突然被一只拴在油罐车车尾且躺在车底的罗威纳犬袭击,“第一口直接撕咬掉孩子臀部的肉,第二口咬到孩子的头部,第三口咬住孩子腰腹部不松口,还把孩子往车底撕咬拖拽。”王先生回忆说,直到路人用路灯杆顶住恶犬,妻女二人才得以逃脱,“妻子为救孩子身上也被多处咬伤。”

随后,小小被紧急送往江西省胸科医院,清洗伤口并接种狂犬疫苗和破伤风抗毒素。当日18时许,小小转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又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手术,随后住院治疗,一周后才脱离生命危险。”王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426_副本.jpg

▲治疗中的小小

医院入院记录显示,小小入院6小时前被狗咬伤,致全身多处疼痛、流血。CT显示,其左侧胸腹壁及右侧臀部皮下软组织肿胀并积气,颅脑、肺部及腹部脏器CT平扫未见明显外伤性改变。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治疗,小小于9月18日出院。出院医嘱为建议全休3月,密切观察伤口病情变化,完成破伤风、抗毒素免疫治疗,术后1、3、6月复查,不适随诊。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518_副本.jpg

▲出院记录

“伤口不能碰水也不能沾汗水,今年学也上不了,”王先生介绍说,“医生说至少使用三个月疤痕修复贴用来固定伤口增生,因为一旦增生就要手术切割。”据王先生发来的图片显示,小小左侧胸腹部有一条长达24厘米的疤痕,周边还有多处狗抓伤印。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523_副本.jpg

▲小小左侧胸腹部有一条长达24厘米的疤痕(左),周边还有多处狗抓伤印

“现在小小看到狗就害怕。”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经历此事后,小小变得沉默寡言,有了很大的心理阴影,“上厕所也要牵着妈妈一起,时不时喊疼,还经常哭”。

【涉事犬只】

属该市禁养危险犬

因多次咬人被拴于小区公共区域

9月26日,王先生一家回到合肥,“准备去合肥和上海咨询后续疤痕修复,对方不肯出费用,说要走法律程序。”不仅如此,王先生称,在小小的前期治疗中,狗主人肖某也多次拖拉不愿出费用。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504_副本.jpg

▲肖某家人不愿出小小去上海修复疤痕的费用

“一开始他们(肖某及其家人)说小孩子没有医保卡治疗开销很大,让我夫妻俩回安徽老家农村办理医保卡提供使用。”王先生说,后来派出所民警“实在看不下去了”,对其进行多次教育后肖某态度才有所转变,垫付了前期医疗费用。之后王先生想带女儿转回合肥治疗,也被肖某及其家人否决。

而更令王先生感到气愤的是,除了前期垫付4万元医药费,狗主人肖某至今为止没有一句道歉的话。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341_副本.jpg

▲事发后,涉事犬只与它的主人肖某

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8月25日他报警后,警方第一时间出警并控制咬人犬只。据悉,该犬种为罗威纳犬,肖某未办理养犬登记。事发时,该犬被长达4米的犬绳拴在南昌市保利国际高尔夫花园小区的公共区域内,且未佩戴嘴套。

红星新闻记者查阅发现,2017年3月,南昌市发布《关于南昌市重点管理区内禁止销售、繁殖和个人禁止饲养的危险犬标准及品种的通告》,罗威纳犬赫然在列,属于该市禁止饲养的危险犬。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353_副本.jpg

▲涉事犬只长期被拴在小区公共区域的一辆油罐车处

王先生还称,肖某的姐姐也曾被该罗威纳犬咬伤。据其提供的视频显示,肖某姐姐称,“有一天在肖某家里,狗像发了疯一样,钻到自己裙子底下,咬伤了她的小腿,他(肖某)就拉住了狗,朝它头打了一下,狗就趴下了,狗听他的。”“我老公也被这狗咬过,不然怎么会让他(肖某)拴到外面去。”

【事件进展】

家属欲追究狗主人刑事责任

该市随后展开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

王先生认为,肖某未按规定饲养犬只,且在明知狗曾多次伤人的情况下,将狗拴在小区公共区域,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他已经将视频证据移交给警方。

对于此前法医鉴定小小伤情为“轻伤一级”的结果,王先生也不予认同,并申请重新鉴定。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406_副本.jpg

▲小小被救治时身上的伤口

就王先生所述狗曾伤人问题,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并短信狗主人肖某,均未获回应。此前肖某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已垫付4万元医药费,至于后期疤痕修复及心理创伤修复费用问题,“将根据司法定责再赔,不是由着他想怎样就怎样”。

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凤凰洲派出所民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事发当日当地捕犬大队已将咬人的罗威纳犬没收,民警协调犬主进行赔偿。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狗主人的行为是否构成刑事犯罪,凤凰洲派出所民警称不便接受采访。但该民警称,自己曾多次去医院看望小小,“是出于个人行为”。记者多次致电红谷滩公安分局政治处,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图片_20200927152349.jpg

▲涉事罗威纳犬已被当地捕犬大队没收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小小被咬三天后,8月28日,南昌市即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相关文件称,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力做好8月底9月初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南昌市文明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部署开展以整治公共场所遛大不牵绳和犬只随地便溺为重点的不文明养大集中整治半月攻坚行动。

原标题:母女俩小区散步遭烈性犬咬伤 8岁女孩昏迷住院23天,家属欲追究狗主人刑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