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敦煌“陷阱公厕”4名嫌疑人被刑拘 36名受害人获退还拖车费
09-25 13:44:1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网曝“陷阱厕所”一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5日,上游新闻从敦煌市市委宣传部获悉,敦煌市公安机关将“陷阱厕所”立为刑事案件侦查,接到相关警情117起,涉及金额4.41万元。警方已为第一批核实查证的36名受害人退还了拖车费,共计11440元。

9月24日上午,敦煌市公安局对已核实查证的第一批受害人退赔经济损失。记者在敦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信息中队看到,办案民警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电话与此次事件已核实查证的第一批受害人联系,并现场为第一批核实查证的36名受害人退还了拖车费,共计11440元。在收到退还款后,受害者们纷纷为敦煌市的快速反应和公安民警的办案速度点赞。

受害人马先生说:“敦煌我是1998年去过一次。因为我是学这方面知识的,所以我对敦煌的印象很好。当然这一次没有专门去敦煌旅游,只是路过,还是一个好的印象。但是中途碰到了这样一件事情,心里是有点不愉快,但通过敦煌市公安局尽快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我觉得将来我会找更多的机会去敦煌旅游。”

受害人罗女士说:“我觉得这次心里面真的感到挺欣慰的,这笔钱我们也没想到能收回来。对敦煌整体印象还是非常好的,因为敦煌作为比较成熟的旅游城市,小孩子在鸣沙山月牙泉这些地方玩的特别开心,每天都要去玩。还有我们也喜欢中国古代文化,对莫高窟啊,这些石窟文化也特别的感兴趣。所以其实那件事对我们来说也只是一个小插曲。”

据了解,“陷阱厕所”事件发生后,敦煌市高度重视,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形象。敦煌市公安局也在第一时间立案侦查,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强迫交易已被刑事拘留,后续的退赔工作也将依核实查证情况同步进行。

敦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情报信息中队负责人徐建成说:“该事情发生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对视频反映的内容进行全面调查。9月14日先后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于当日立为刑事案件。9月15日其中四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发生后,我们及时向社会公布报警电话、举报邮箱,多渠道收集案件线索。截至目前,共梳理接报相关警情117起,重点对被害人进行电话询问,调查取证,核实案件。我们也是希望通过侦办此案,尽最大可能减少负面影响,回应社会关切,挽回群众损失。”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朋友,遇到类似事件,不要怕麻烦,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或主管部门举报,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