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西乐业隧道塌方14天后:9名被困人员仍未救出,救援再遇风险
09-24 22:39:44 来源:澎湃新闻

修筑破解危石的施工便道  本文图片均来自“乐业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修筑破解危石的施工便道  本文图片均来自“乐业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澎湃新闻消息,广西乐业县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发生14天后,当地仍未发布有人员被救出的消息。

9月24日,乐业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乐业大道隧道坍方事故累计填充混凝土2113.9立方米,但并未提及9名被困人员的情况。

修筑破解危石的施工便道

修筑破解危石的施工便道

该消息称,截至9月24日17时30分,乐业大道隧道坍方事故已完成对坍方体影响段的加固和初期支护、槽钢焊接加固、锁脚锚杆注浆、坍方体影响段临时仰拱浇筑、混凝土泵送管道预埋定位及焊接加长等工作,目前继续在对坍方段空腔进行泵送混凝土填充作业,以稳固坍方体上方危巨石及周边松散石块,已累计填充混凝土2113.9方。在泵送混凝土施工过程中,发现在塌腔体上方的危石已处于悬挂状态,经重新评估,危石重量是原预估值的两倍,且危石后方有较大的溶洞,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极易产生二次救援伤害。

根据发现的新情况,现场救援指挥部已组织人员修筑施工便道至危石位置,以便对危石进行破解。同时对初期支护段、二衬段进行变形监控量测,每间隔两小时采集一次数据,并及时对量测数据进行分析以指导施工。

下一步,现场救援指挥部将根据专家组优化的救援方案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同时,继续做好被困人员家属的情绪安抚等工作。9月10日17时40分,乐业县乐业大道左洞540米处进行隧道施工时,洞顶突发坍塌,造成9名工人被困。

“乐业融媒体中心”9月14日晚间曾消息称,截至9月14日18时,乐业大道隧道塌方事故发生已达96小时,事故救援中采用生命探测仪探测,仍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根据经验判断,9名被困人员生还的概率已经很小。

原标题:乐业隧道塌方14天后:9名被困人员仍未救出,救援再遇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