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滴滴司机遇害案凶手一审被判死缓 受害者家属:对判决结果不满意
09-24 17:29:4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9月24日,备受关注的“滴滴司机遇害案”在湖南常德汉寿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红星新闻记者从受害者家属田女士处获悉,杨某淇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限制减刑。

此前,田女士和家人曾放弃民事赔偿,希望判凶手杨某淇死刑。田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对于这次判决结果,她们家属不满意,接下来会和律师讨论怎么办。

田女士还说,因疫情原因,今天庭审现场杨某淇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宣判的时候看不到他的表情,他没有说话,也没有当庭表示是否上诉。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3月23日,湖南常德一19岁男生因悲观厌世而产生轻生念头,当晚乘坐滴滴网约车下车时,无故将司机陈某杀害,之后投案自首被警方刑拘。经多家媒体报道,“湖南滴滴司机遇害案”引发关注。

案发地距离杨某淇与母亲居住的地方只有百米左右

常德鼎城区检察院的通报显示,杨某淇系该市某校大一学生,自2017年始,因自觉生活过于平淡、索然无味,遂萌生自杀的念头。2018年12月,他在网上购买匕首和手套,但始终没有勇气实施。2019年3月23日晚11时许,杨某淇临时起意杀人试探胆量,计划回到江南城区再实施,便在网约车平台预约了司机陈某,在等待陈某的过程中,他突然决定待行至目的地时就将司机杀害,之后再自杀。

2019年3月23日晚11时40分,杨某淇在到达目的地前停车间隙,用匕首突然刺向陈某,致陈某脖子、胸口等多处被刺伤,随即离开。在与朋友微信联系后,杨某淇听从朋友劝告前往当地派出所自首。最终,陈某因心脏被刺破继发心力衰竭而死亡。

31.png

常德鼎城区公安局鉴定意见书显示,杨某淇诊断为抑郁症,在本案中实施危害行为时有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2019年5月9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淇批准逮捕。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淇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虽然其被诊断为患有抑郁症,但在实施杀人行为时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020年1月3日,该案一审开庭,庭审的焦点是被告人的精神鉴定问题。家属不认可此前的抑郁症鉴定,要求重新鉴定。

原标题:滴滴司机遇害案凶手一审被判死缓 受害者家属:对判决结果不满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