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案将再开庭!患癌当事人欲出庭并寻找当年医护
09-24 13:27: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错换人生28年案”有新进展。9月24日,南都记者从患癌当事人姚策家属处获悉,该案将于9月25日上午9时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姚策也将带病出席本次庭审。

该案代理律师周兆成向南都记者证实前述消息,并表示姚策还想在庭审结束后去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调查自己28年前被抱错的原因,寻找当年的医生和护士。周兆成表示,暂时还无法得知此次开庭是否会宣判。

微信图片_20200924113656.jpg

姚策。

南都记者了解到,9月中旬结束在上海的阶段性治疗后,姚策回到江西九江休整几日后,于9月20日出发前往河南,探望从小抚养他长大,如今已九旬高龄的外婆。

南都记者此前报道,9月11日9时,“错换人生28年”案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事件患癌当事人姚策及其生父生母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共计索赔273万余元。至当日14时许,庭审历经5个小时结束,未当庭宣判。

本次庭审一共有两个案件,分别为原告姚策生父生母一家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28年前抱错婴儿事件”侵权责任纠纷案,和姚策单独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患癌”侵权责任纠纷案。

庭审争议焦点仍在于赔偿费用,以及28年前的错抱行为与姚策后来患癌之间有无因果关系。

庭上,被告方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仅有2名代理律师出庭,认为原告诉求的赔偿金额数额过高,并提出姚策在其母亲怀孕期间就已感染乙肝病毒,但没有提供相应证据。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案将再开庭!患癌当事人欲出庭并寻找当年医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