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一流大学已建成了吗?教育部:与世界一流大学仍有差距
09-24 12:30:1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近期,全国各地高校密集开展首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会上有专家指出,部分高校已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对此,教育部怎么看?在上午的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双一流”建设首轮建设时间是从2016年到2020年,所以今年是首轮建设的收官期。最近一段时间,各有关高校按照相关要求,分别组织专家,对建设成效进行自评,因此现在主要是依托专家阶段性地进行的自我总结、自我评估。

续梅解释,根据“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方案,主要分为三个大的阶段,一个节点是到2020年,第二个节点是到2030年,第三个节点是到本世纪中叶,依据这三个大的节点设计了梯次性的目标,同时5年一轮,三个大的阶段当中又有很多轮次,现在进行的是首轮,也就是第一轮刚刚接近尾声。

续梅说,经过这5年的建设,我们也看到了相关的建设学校不断汇聚优质的资源,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的成果,“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国家高等教育的整体实力和世界一流大学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她指出,尤其是要实现到本世纪中叶,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科,无论是从质量上还是从数量上都要进入世界的前列的目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还有很艰巨的任务,所以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

下一步,教育部也会引导各建设学校进一步加大改革,进一步提升内涵,不断加快建设进程,以此来推进我国整体高等教育实力的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也为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原标题:世界一流大学已建成了吗?教育部:与世界一流大学仍有差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