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俄罗斯很快将注册第二款新冠疫苗
09-24 08:08: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俄罗斯很快将注册第二款新冠疫苗。”23日,俄总统普京正式宣布这一消息。这是继8月“卫星-V”新冠病毒疫苗之后,俄罗斯将注册的第二款疫苗。俄卫生部称,目前俄罗斯有5款国内外疫苗准备注册。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3日报道称,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与议员会面时表示:“第二款俄罗斯疫苗将很快被注册。我们的科学家让我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制造可以预防新冠病毒疫苗的国家。”

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2日称,俄卫生部启动由该局“矢量”中心研发的EpiVacCorona疫苗注册程序,计划于10月15日前完成注册。这一疫苗的工业生产将在“矢量”中心的生产平台进行。同时,10月这一疫苗注册之后,计划招募60岁以上及患有慢性病的志愿者参与临床试验,另外,还将招募5000名不同年龄段的成年志愿者参加试验。

俄罗斯卫生部22日还宣布,决定允许另一款俄罗斯疫苗投入临床试验。这是第三款被允许进入临床试验的疫苗。它是由俄丘马科夫中心研发的灭活疫苗。俄罗斯卫生部已经发放许可。新疫苗的试验将在基洛夫、圣彼得堡和新西伯利亚进行,将有3000多名志愿者参加。

同时,俄罗斯还开始试验中国研发的疫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Petrovax公司新闻处宣布,该公司启动中国康希诺生物研发的新冠疫苗第三阶段研究,志愿者目前感觉良好。该公司新闻处称,计划2020年在莫斯科州每月生产超过400万剂中国研制的新冠疫苗。从2021年起,疫苗产量将提升至每月1000万剂。

原标题:普京:俄罗斯很快将注册第二款新冠疫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