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特区政府10月将发通告,新入职公务员需签字拥护《基本法》
09-24 08:04: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星岛日报网23日报道,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2日与多个公务员工会代表会面,透露特区政府将在10月中旬发出通告,公布新入职公务员签署文件的安排,文件内容包括要求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及向特区政府负责;若不愿签署将不获聘用。此外,日后获推荐晋升较高职级、首长级等重要公务员以及职级较敏感的公务员,例如纪律部队、政务主任和新闻主任等,都是首轮要宣誓的人员。

多个团体表示,其会员认同公务员要守法及效忠特区政府,不过也有人对宣誓有所疑虑。香港公务员总工会主席冯传宗称,该组织曾做了一个意向调查显示,在58个盟会中,有九成完成问卷调查,其中六成多赞同宣誓,但也有近四成有保留。高级公务员协会主席李方冲称,如果没有列明罚则,公务员可能会用不同借口搪塞。聂德权则在会上强硬回应道,“违反誓言等于违反《基本法》,等于违反《国安法》,主要罚则是被革职,但允许公务员有申诉机会”。有港媒直言,从中可见特区政府希望推动所有公务员宣誓或签署文件拥护《基本法》及效忠特区的决心。

原标题: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特区政府10月将发通告,新入职公务员需签字拥护《基本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