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奥委会主席回应东京奥运行贿传闻:法国方面正在调查
09-23 17:38:33 来源:海外网

1587956191141005.jpg

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消息,多名日本相关人士近日爆料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曾向外国公司支付过巨款,舆论纷纷质疑此举涉嫌贿选。对此,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于23日作出了回应。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等媒体报道,2013年7月东京举办奥运会一事被正式敲定后,东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曾向外国公司支付了总额超过1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00万元)的资金,其中有一家新加坡咨询公司Black Tidings,至少收到了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00万元)。而向其他公司的汇款情况,也都是在相关国际推广活动正在举行的同时期发生的。

对此,山下泰裕23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关于东京奥运涉嫌贿选申办的嫌疑,他表示:“法国当局正在进行调查”,并表示日本奥委会没有再次进行调查的打算。早在2015年,法国检方已经掌握日本方面支付大额款项的动态,并以部分资金涉嫌在法国国内的腐败和洗钱行为为由,于2016年启动搜查工作。法国方面怀疑,日本人以此贿赂多名国际奥委会官员,以换取他们对东京的支持。过去数年,日本奥委会多次否认有关指控,并且其调查小组还曾于2016年公布一份报告书,称有关行为并未违法。

此前,2020年东京奥运会曾多次陷入不利消息。2016年,由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被指与比利时设计师奥利维耶·德比为当地一家剧院设计的标志“惊人地相似”,东京奥组委不得不宣布弃用该会徽,重新公开征选新会徽。同年,经过数月甄选后出炉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新会徽也被日本网民吐槽“太过平庸”,像“小酒馆的桌布”。

此外,为东京奥运会新建的东京新国立竞技场设计方案也曾被指涉嫌剽窃。由已去世的英国女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方案因估算费用过高被日方宣布弃用。然而,新设计方案公布后,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指责说,该方案与原方案“极度雷同”,尤其是体育场具体布局和座位区域结构等非常相似。

原标题:日本奥委会主席回应东京奥运行贿传闻:法国方面正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