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
09-22 06:0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晨读.jpg

要闻>>

中国新设3个自由贸易试验区

21日,中国新设3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包括北京、湖南、安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自贸试验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数量已经达到了21个。

外交部称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近日,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期间台军机广播喊话“你已飞过海峡中线,立刻转向脱离”。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祝贺!中国成功发射海洋二号C卫星

北京时间21日13时40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遥四十一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C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民生>>

中考体育科目将逐步提高分值

21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指出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详情

资料图。

全国400万快递小哥无人因工作感染新冠

国家邮政局21日表示,全国400万快递小哥,每天每个工作人员至少接触100个人以上,到现在为止,整个行业只有58个同事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没有一个是工作期间感染的。

海关破获涉案38.8亿元特大钻石走私案

海关总署21日通报,深圳、北京等10个直属海关共同破获一起特大钻石走私案。经查,涉案团伙自2015年至今涉嫌走私钻石案值38.8亿元。

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

有媒体报道称,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9月21日晚间,中国证券报记者向英特尔方面求证,英特尔方面表示,已经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此外,9月21日晚间,有供应链公司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称,英特尔方面向该公司表示已经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因此该供应链公司已在继续推进华为笔记本项目。

社会>>

超励志!重庆盲人小伙考上大学 孤身一人赴长春报到

重庆到长春,直线距离2365公里,对20岁的邬舜仙来说是一段冒险历程。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应届毕业生邬舜仙,这个眼睛完全看不见的重庆男孩,拿着高考录取通知书,独自一人从重庆前往长春大学参加新生报到。

他执意不要家人的陪伴,独立完成人生中第一段未知的旅程。详情

盲小伙.jpg

奥运冠军赵帅在西南大学攻读博士 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赵帅作为新生代表在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发言,他也将在西南大学攻读体育学博士学位。详情

奥运冠军.jpg

南京大学一名疑似女博士坠楼 警方接警后正在调查

有网传消息称,19日晚,南京大学仙林校区19栋有学生坠楼。该学生疑为一名女博士。21日,澎湃新闻从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仙林派出所获悉,前述事件由该所接警,目前正在调查。详情

云南瑞丽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未发现本地病例和当地传播

9月21日消息,截至目前,瑞丽市共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缅甸输入,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此外,瑞丽市完成了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除上述2例境外输入型病例外,未发现本地病例和当地传播。

李心草案一审宣判:被告人被判处1年6个月

21日,“李心草案”一审公开宣判,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罗秉乾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19年9月,李心草与罗秉乾等三人聚会,辗转3个酒吧消费后在盘龙江落水身亡。

广州番禺一男子持刀伤人致2死

广州番禺警方21日通报称,当日7时许,番禺区钟村街骏兴路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致5人受伤,其中2人伤重不治。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7岁)长期有抑郁病征,在被现场安保力量制服过程中用刀自残,经抢救无效死亡。

福建一艘渔船在汕头海域触礁 4人遇难

21日6时许,福建泉州籍渔船“闽惠渔01459”在广东汕头南澳岛东南约11海里处触礁,船上14人弃船逃生。截至当日11时,已有6人获救,4人遇难,另外4人失联。

东航马尼拉至上海航班熔断一周

据上海市政府21日通报,9日,东方航空公司MU212航班(马尼拉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8例。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对东方航空公司再次实施航班熔断措施。即自9月28日起,暂停东方航空公司该航线航班运行1周。

跪地救人女大学生获得校长特别奖

21日,在四川成都中医药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此前义无反顾跪地救人的学生彭婕婷、陈家利被正式授予“校长特别奖”和“成都善·平凡之善卡”,现场师生为她们欢呼鼓掌,分享喜悦。

图片来源:红星视频

国际>>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4.1万例 累计超704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2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040792例,累计死亡20439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1828例,新增死亡病例303例。

联合国:新冠疫情致全球新增1.5亿贫困儿童

日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救助儿童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全球贫困儿童数量增加1.5亿。报告敦促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帮助孩子们脱离贫困。

给特朗普寄含蓖麻毒素信的嫌犯被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20日,美国一名联邦执法官员称,一名涉嫌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寄送含蓖麻毒蛋白信件的嫌犯已经被捕,据称,此人是在试图从加拿大入境美国时被捕的,目前被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拘留。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日本高龄人口占比全球第一

21日,日本总务省发布数据,称该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数量达3617万人,在总人口中的占比为28.7%,为全球最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