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大恐慌!刚刚,美股暴跌900点!黄金、原油也崩了
09-22 00:00:0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消息,今晚注定又是无眠之夜。

21日晚间,美股开盘迅猛下跌,道指跌超900点,跌幅达3%!纳斯达克指数跟标普500均跌超2%,究竟怎么回事?A股会受到怎样的波及?

美股暴跌900点!

美股周一出现开盘大跌,而今天的下跌跟前段时间相比非常让市场担忧的一点是,前段时间是科技股的回调,而周一早盘的下跌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反复。引发周一下跌的消息是,在国际上,英国正在考虑另一次全国封锁,以阻止疫情的蔓延。这导致了今早欧美股市的双双下跌。

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一度下挫3%,标普500指数下跌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

不过,A50 表示情绪稳定。

油价大跌,因全球疫情恶化,打击需求前景。WTI原油期货跌幅5%;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4%。

此外,黄金震荡下行,现货黄金下破1890美元/盎司大关,为8月12日以来首次。现货白银失守25美元关口,为8月12日以来首次。

对于这波金银价格下跌,分析师认为,欧洲疫情二次暴发的担忧情绪升温,这可能致使一些国家重新实施封锁。欧洲股市大跌,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强势上涨,由此黄金承压大幅下跌。对于这波金银价格下跌,分析师认为,欧洲疫情二次暴发的担忧情绪升温,这可能致使一些国家重新实施封锁。欧洲股市大跌,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强势上涨,由此黄金承压大幅下跌。

为何全球大跌?

早在美股开盘前,欧洲股市已经集体暴跌。英国、法国、德国跌幅都在4%左右。

分析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1、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仍陷僵局

自从7月份以来,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就新一轮刺激计划就一直处于僵局之中。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他将会支持一份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也表示,他对一项潜在的刺激计划表示更大的乐观。

不过,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18日去世,这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刺激计划谈判的难度。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表示,将提名一名女性保守派人士来填补这一空缺。围绕接替人选,共和、民主两党针锋相对。随着美国大选日益临近,两党间这场“补位大战”将格外激烈。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否决了此前众议院两党提出的折中版1.5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佩洛西称仍然坚持刺激计划规模至少要达到2.2万亿美元。

就在9月15日,由众议院两党50人组成的一个小组发布了一份1.52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尝试打破数月来在经济纾困方面的僵局。该计划包括对州和地方政府援助5000亿美元,每周450美元、为期八周的补充失业保险,向美国人发放新一轮1200美元支票等。

但该计划在两党都未得到广泛的支持,共和党认为规模太大,而民主党人则认为规模还不够大。

2、第一场总统辩论也正在逼近,定于9月29日。

这将是现在到11月3日之间,美国总统大选中最重要的时刻。当然,之后还会有两次辩论,但第一场总是最受关注的。除了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之外,也让市场对于这次大选将会有多激烈有个大概了解。

RealClearPolitics的数据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领先特朗普的幅度已经大幅缩小。这也反映在VIX市场上,10月底到期的VIX期货反映,交易员预计到时候会有更大的波动。而历史经验表明,在美国大选之前,市场交易向来疲软。

另外,令今年的总统大选更加复杂的是美国自由派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的去世。据美国法律专家,如果今年的大选和2000年大选一样出现争议并最终交由最高法院裁定,而特朗普在大选前如果及时任命新的大法官人选,到时候最高法院很可能作出有利于特朗普的决定。

3、第二波疫情来袭

全球疫情形势的急剧恶化,尤其是欧洲等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不得不利用这个周末考虑是否实施针对冠状病毒疫情的第二次全国性封锁。专家警告说,若非如此,英国将在数周内面临日增死亡数百例的危险境地。约翰逊已要求政府官员对暂时性国家封锁的经济影响进行建模,这种封锁可能持续两周。

摩根大通表示,英国酒店餐饮行业停业两周可能会使该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至少损失2%,并引发财政部和英国央行的进一步刺激政策。

美股市场上所谓的“重新开放股票”也延续了跌势,原因是市场担心美国和国外爆发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并导致更多企业重新关闭。

在美国,截止周末的累计冠状病毒死亡病例数逼近20万。分析指出,校园重启、寒冷天气、检测能力将考验美国在2020年秋冬的防疫工作。

4、多家国际大行涉嫌转移逾2万亿美元非法资金

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的系列机密文件于20日被公开,被爆出涉嫌洗钱的有摩根大通银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纽约梅隆银行等。这条消息似乎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报道称,周末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银行为其无法识别的个人或实体转移资金,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许多年后银行依然未能按要求递交可疑活动报告。

FinCEN文件的泄露是过去五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泄密事件中最新的一次,其文件内容揭露了秘密交易、洗钱和金融犯罪。

这些泄露的报告包含1999年至2017年之间被金融机构内部合规部门认为存在疑点的交易,涉及交易金额逾2万亿美元。

获得这些流出报告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表示,这些泄露的报告只是金融机构提交给FinCen众多报告中的一小部分。在这些报告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五家银行分别是汇丰、渣打、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

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

据媒体报道,在德银虚拟技术大会上,美国芯片公司AMD高级副总裁福雷斯特·诺罗德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向美国“实体清单”中某些公司销售其产品的许可证,因此预计不会因为美国对华限制,而影响AMD的业务。

诺罗德并未透露“某些公司”的具体名称,但有外界媒体认为,这主要指的AMD可以向华为正常销售芯片。

此后有消息称,AMD的老对手英特尔也获得了这份许可证。今天英特尔公司向确认,消息属实。有供应链公司人士称,英特尔方面向该公司表示已经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因此该供应链公司已在继续推进华为笔记本项目。

华为表示,去年年底英特尔拿到的许可不受今年两次制裁的影响。

有媒体评价,这也意味着,美国看到美国半导体企业因禁令面临的芯片积压问题后,开始松口签署相关许可证,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但目前困扰华为最严峻的手机芯片仍然无解。

原标题:全球大恐慌!刚刚,美股暴跌900点!黄金、原油也崩了!华为大消息,英特尔已获得供货许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