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副省长主动投案后,省委常委前来“救火”
09-20 09:47:27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消息,青海省副省长、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主动投案约两周后,青海省委决定了新任海西州委书记人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

据青海日报报道,9月19日,海西州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青海省委决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兼任中共海西州委委员、常委、书记,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免去文国栋中共海西州委书记、常委、委员,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职务。文国栋的其他职务将按有关规定免除。

訚柏 资料图

訚柏是纳西族人,籍贯为北京,出生于1969年4月。他本科就读于西南民族学院(现为西南民族大学)政治系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后长期在云南省工作,历任楚雄州南华县县长、县委书记,楚雄州中级法院院长,昆明市中级法院院长,云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正厅级)、省维稳办主任,迪庆州委书记等职。

2016年初,訚柏北上高原,出任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2018年8月,时任青海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宁晋升代省长;9月,訚柏跻身青海省委常委,兼任政法委书记。

前任海西州委书记为文国栋,他于2015年7月出任该职务,后于今年7月晋升青海省副省长。

文国栋 资料图

8月4日,《经济参考报》发表调查报道《青海“隐形首富”:祁连山非法采煤获利百亿至今未停》,指出青海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打着修复治理的名义,在14年间涉嫌从海西州天峻县木里煤田聚乎更煤矿无证非法采煤2600多万吨,获利超百亿元,其董事长马少伟甚至被称为青海“隐形首富”。

矿区现场画面 来源:新华社

报道发出后,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进行整改。围绕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海西州多名厅级、处级干部接受调查,马少伟则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9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文国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月9日下午,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指出,文国栋主动投案,是全面从严治党利剑高悬的震慑,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宽严相济政策的感召,是其愧对父老乡亲养育之恩的灵魂拷问,是其辜负组织多年精心培养的反思忏悔,是其惊恐焦灼惶惶不安的内心印证,是其争取宽大处理重新做人的极度渴望。

画面来源:青海新闻联播

在9月19日的海西州干部大会上,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毅和执着修复好海西的政治生态。始终对党忠诚,秉持共产党人的正气,用柴达木精神补思想之钙,为党履好职,为民服好务,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决不能团团伙伙、拉拉扯扯、搞“小圈子”,干干净净走好每一步路。

訚柏则表示,要讲政治、做明白人,讲担当、做实在人,讲品行、做清白人。自己将带头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做实干苦干真干的表率,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修复提升好海西的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全州上下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原标题:副省长主动投案后,省委常委前来“救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