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心草溺亡案一审择期宣判 死者母亲希望追究两名同行者责任
09-20 06:58:4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9月19日上午9时,昆明女大学生李心草溺水身亡一案一审在昆明盘龙区法院开庭,对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罗秉乾犯过失致人死亡罪、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美莲提起的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了审理。

当天下午3时许,李心草的母亲陈美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案件庭审已结束,被告人罗秉乾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法院将择期宣判。陈美莲称,此次检方只对一人提起诉讼,待公安机关侦查结束,她希望能让同行其余两人都得到应有的惩罚。

李心草代理律师仲若辛也表示,在庭上他代表当事人提出这点申请,希望追究另外两人的刑事和民事责任。而对于罗秉乾是否猥亵李心草一事,仲若辛称,被告人罗秉乾庭上仍在为自己辩解,称他压在李心草身上抚摸她打耳光等是为了安抚李心草,帮她醒酒

XxjrxxC007016_20200813_CBMFN0A003.jpg

▲事发监控画面。图据网络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9年9月8日,就读于昆明理工大学物联网专业的大二女生李心草,与一名大学室友任某某,以及男子罗秉乾、李某某昊出现在昆明某酒吧。直到次日凌晨2时许,醉酒状态的李心草冲出酒吧坠入盘龙江溺亡。

现场监控显示,李心草被男子罗秉乾压在身下,李心草多次反抗,被扇耳光,其室友任某某曾拥抱两名男子。李心草的母亲陈美莲怀疑女儿死前遭到猥亵,认为同行三人对李心草的死都应承担相应责任

2019年10月12日,李心草的母亲陈美莲将女儿的遭遇发帖后,引发当地公安关注。当天,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区分局成立工作组对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10月14日,昆明市公安局对李心草的死亡立案侦查,市级检察机关同步介入监督。2020年8月12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罗秉乾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已移送盘龙区人民法院起诉

红星新闻记者从起诉书看到,盘龙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罗秉乾邀约饮酒,在李心草醉酒后出现严重危及自身安全的异常行为时,未采取合理、有效的看护、救助措施,未尽到应负的注意义务,致使李某草情绪、行为失控,发生坠江溺亡的严重后果,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之规定,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从一知情人处获悉,在看到对罗秉乾的起诉决定后,陈美莲申请追加刑事被告人,并对任某某与李某某昊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9月7日,盘龙区人民法院二审以公安机关对任某某、李某某昊仍在侦查,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附带民事诉讼的范围为由不予受理。

原标题:李心草溺亡案一审择期宣判 死者母亲希望追究两名同行者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