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潜逃“六人组”又勾结外力 政界人士批:刷存在感配合金主抹黑香港
09-19 09:08:16 来源:海外网

1593502033307329.jpg

资料图:乱港分子(港媒)

海外网消息,此前,除乱港分子郑文杰及刘康外,香港警方还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安罪,同时通缉四人,包括罗冠聪、陈家驹、黄台仰以及牧师朱耀明的儿子朱牧民。这些人即使被警方通缉,仍频频打所谓的“国际线”,要求外国制裁香港。有法律界人士认为,有关行为已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有政界人士则批评他们的行为只为刷存在感保持人气,以继续配合“洋主子”抹黑香港。

据香港大公网19日报道,在香港国安法出台前潜逃到英国的罗冠聪,日前去信英国外相拉布,请求对方按所谓“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内地和香港的官员、警察及爱国爱港人士,并污蔑有关人士“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强推国安法”云云。朱牧民则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多次发帖,要求美国政府停止执行香港的引渡协议及组织活动,推动向中国及香港官员进行制裁,涉嫌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此外,现已潜逃荷兰的陈家驹在脸书发布“港独”旗帜照片及帖文;流亡德国的黄台仰则在脸书上发布视频,扬言争取外国议员及传媒协助推动“港独”,涉嫌煽动分裂国家。

正潜逃英国的前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及“港独”分子刘康17日联名去信韩国外交部部长康京和,声称韩国应实施暂停对香港及中国的引渡协议。郑文杰与刘康在信中污蔑香港特区政府,抹黑及妖魔化香港国安法。他们还在毫无依据的情况下,妄称香港国安法将针对所有批评香港及内地政权的人士,被引渡者或会面临被“捏造”的罪名云云。

本身是律师的全国政协委员简松年认为,按初步证据来说,郑文杰及刘康的行为已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因其行为已涉触犯香港国安法第29条中“请求外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实施制裁和敌对行动”罪行。他建议,香港警方国安处可就他们的行为再发通缉令,一方面能表达立场,另一方面当能成功缉捕他们时能够加重刑罚。

简松年还认为,他们的行为实则是为争取其他国家政治庇护的筹码,甘愿成为他国的政治棋子,因此才需要高调地向其他国家呼吁作出所谓“制裁香港”的决定,以营造一个受到“政治迫害”的假象。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批评说,郑文杰及刘康去信韩国外交部,煽风点火,这种说三道四的做法是“港独”分子的一贯伎俩,目的是为刷存在感保持人气,吸引支持者对其继续“课金”,另一方面就是继续配合其“洋主子”破坏香港形象的目的。陆颂雄认为,若一个国家取消与其他国家的引渡协议,受损害的必定是自己国家,因自己国家的国民不能受到保障,因此有智慧的国家不会受其他国家或人士的“指挥棒”所影响。

原标题:潜逃"六人组"又勾结外力 政界人士批:刷存在感配合金主抹黑香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