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国家卫健委:聚集性疫情地区需5至7天内全员核酸检测
09-19 06:00: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国首部维和专题白皮书发布

中国首部维和专题白皮书18日发布。白皮书指出,中国军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30年来,中国军队先后参加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4万余人次,16名中国官兵为了和平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资料图: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组织应急防卫演练

外交部回应解放军台海附近实战化演练

中国外交部18日表示,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是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以台制华、挟洋自重的企图,都注定是死路一条。”

教育部:高校切忌“一刀切”的封闭管理

日前,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提醒函,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相关高校切实改进校门管理方式。切忌“一刀切”“简单化”的封闭管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逐步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

三部门: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

最高检等三部门18日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对经查询发现有性侵违法犯罪信息的,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不得录用。在职教职员工经查询发现有性侵违法犯罪信息的,按照规定及时解除聘用合同。

中国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阶段

18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中国完成了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试剂和配套设备研发,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检测需求,并行推进5条技术路线研发。目前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4款进入3期临床试验。

国家卫健委:发现聚集性疫情地区5至7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动员培训会9月18日下午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长马晓伟同志作行前动员部署讲话。马晓伟强调,要聚焦督查重点,深督细查务求督出实效。在核酸检测、医疗机构救治、集中隔离场所配备、防控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和应急支援等方面做好准备,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能力到位,确保一旦发现聚集性疫情,在5-7天内完成所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最大程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腾讯: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9月19日,针对美国商务部做出的下架Wechat的公告,腾讯公司作出回应。腾讯称,已知悉美国商务部长针对WeChat在美国国内使用的行政命令最新公布。腾讯表示,作为一款服务于海外各地用户的应用,WeChat一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其数据政策与程序符合全球最严格的隐私标准。“为了保障美国用户的基本通信权益不受影响,这段时间我们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多轮沟通,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但很遗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腾讯称,“我们会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民生>>

人社部:76项职业资格今年将分步取消

近期,人社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指出,今年年底前,拟分批将76项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消防员、保安员、安检员等拟依照法定程序调整为准入类职业资格。

油价降了!加一箱少花13元

9月18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迎来下半年的首次下调,89号汽油每升下跌0.23元、92号汽油每升下跌0.25元、95号汽油每升下跌0.26元。机构测算,以油箱容量50L计算,调价后加满一箱油少花13元左右。

资料图:加油站

社会>>

全阴性!瑞丽已完成核酸检测225819份

18日,云南瑞丽市召开发布会指出,15日以来,瑞丽市全面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8日15时,累计完成采样284958份,并全部送检;完成核酸检测225819人份,全部为阴性。

赞美导师师娘的论文作者被处理

今年1月,徐中民在论文中阐述“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引发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的一批处理决定中称,徐中民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中提供大量虚假信息,目前,相应资金已被追回,徐中民被通报批评。

北京四方兄弟搬家公司6人被批捕

1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对北京四方兄弟搬家公司负责人赵某强等6人,以涉嫌强迫交易罪依法批准逮捕。今年8月,有歌手爆料称,该公司在搬家后,向其索要事先未被告知的费用,账单总额达1.8万余元。

惊喜!高校食堂新开火锅窗口

近日,四川绵阳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惊喜发现食堂新开了火锅窗口,自选菜品。火锅窗口共有38个菜品,人均30元左右就能吃饱。有其他高校的同学看到这则消息后大呼羡慕。

国际>>

美人权组织:上百示威者被警方开枪击伤头颈

美国警方在民众抗议活动中持续滥用暴力引发各方关注。近日,有人权组织发布报告称:仅今年六、七月间,美国警方在抗议活动中,多次使用所谓“非致命性武器”射中抗议者的头部或颈部,造成至少115人受伤。

民调显示菅义伟内阁支持率为66%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16、17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为66.4%,回答称不支持的为16.2%。与最近历代内阁成立时相比,支持率较高。

图为日本首相菅义伟。

考古学家在沙特发现12万年前人类脚印

沙特阿拉伯文化部遗产委员会近日宣布,考古学家在沙特北部泰布克地区发现12万多年前的古代人类和动物足迹,是迄今在阿拉伯半岛上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生命证据。

《阿甘正传》原著作者去世

当地时间16日,电影《阿甘正传》原著作家温斯顿·格鲁姆去世,享年77岁。目前,关于温斯顿·格鲁姆的死因尚不清楚。当地殡仪馆称,有关葬礼事宜尚待安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