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院方回应患者遵医嘱服用十倍药进ICU:深表歉意,启动追责
09-18 06:00: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发布

17日发表的《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显示,近年来,新疆劳动就业保障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居民和职工收入稳步增长;通过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新疆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人权得到有效保障和发展。

外交部回应美副国务卿访台

日前,美国国务院宣布,美副国务卿克拉奇将于9月19日访台,参加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的纪念活动。中国外交部17日回应,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必要反应。

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17日,教育部发布公告表示,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自2020年10月1日起,驻外使领馆不再受理开具申请。已受理、使领馆开具时间晚于2020年11月1日的证明仍有效;2020年9月30日前已提交申请的,使领馆根据留学人员意愿提供服务。

国产鼻喷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日前,由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北京万泰生物共同研制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启动临床试验。据悉,鼻喷疫苗中经过减毒的病毒通过鼻腔进入肺部,可刺激粘膜细胞产生细胞免疫,从而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图为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 北京万泰生物供图

人社部:网招不得含有性别等歧视性内容

17日,人社部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用人单位向网络招聘服务机构提供的招聘信息,应合法、真实,不得含有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方面的歧视性内容。

社会>>

江西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

江西省教育厅17日表示,要求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允许学生正常外出。目前,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已下发通知,学生可凭学生证、校园卡等证件正常进出。

瑞丽新冠肺炎在治病例病情稳定

云南省委宣传部17日通报,截至目前,瑞丽市共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缅甸输入,目前病患病情稳定,无重症倾向。截至17日15时30分,瑞丽市已完成核酸检测95362人,均为阴性。

为回国,2人将核酸检测结果阳改阴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17日通报,经对从菲律宾回国的确诊新冠病例复核后发现,唐某、余某二人为骗取核酸码回国,将原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篡改为阴性。目前使馆已将该情况通报国内公安部门,将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张玉环请求追责16名办案人员

9月17日,蒙冤近27年后无罪获释的张玉环委托律师向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三部委寄出关于控告、追究张玉环案违法办案人员案的材料,请求追究南昌市进贤县公安局民警等16名办案人员的刑事责任。

资料图:张玉环

院方回应患者遵医嘱服用十倍药进ICU:深表歉意,启动追责

针对“遵医嘱服用十倍药物后,患者昏迷进ICU”一事,9月17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布声明称,目前患者仍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各项指标已基本恢复至发病前状态,医院对该事件给患者造成的伤害深表歉意。声明指出,目前,医院已对原有诊疗流程中存在漏洞进行了及时整改,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最大程度保障病友生命安全和利益。此外,对于此次事件中的失职人员及管理部门,医院已启动追责及处理流程,并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医院相关管理规定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河南出土鹅首曲颈青铜壶里装的是啥?

今年5月,河南出土鹅首曲颈青铜壶里发现3000毫升不明液体一事,引发热议。9月17日,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称,经分析发现壶内液体为西汉古酒加入了发灰、植物灰,与医书记载相符,是能止血消炎的药酒。

来源: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官方微博

海昏侯国遗址公园9月23日开园

据海昏侯遗址管理局17日消息,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将于9月23日开园,开园伊始门票优惠价为60元/人次,试行一年。该遗址是中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刘占昆 摄

遵医嘱服用十倍药后 患者进了ICU

4月,患者孙某去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疗皮肤病,按医嘱服药3天后却进了ICU。原来,医生开的药量是正常人的10倍。9月17日,涉事医院发布致歉声明称,目前患者仍在康复治疗,各项指标已基本恢复至发病前状态。

国际>>

波音737MAX空难调查报告发布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两架波音737MAX飞机接连发生坠机事故,共致346人丧生。美国国会众议院2020年9月16日发布调查报告,认定这两起事故是由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共同错误导致。

美警察击伤非裔男子引示威 骚乱致超千万损失

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消防队长9月15日表示,8月该市警察从背后开枪击伤非裔男子布莱克,引发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期间发生的骚乱已造成超1100万美元的损失。

前国际田联主席受贿被判刑4年

法国巴黎当地法院17日正式宣判,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涉嫌贪腐受贿案,被判四年监禁,两年缓期执行。今年87岁的迪亚克被指控接受俄罗斯运动员的贿金,以帮他们掩盖服用兴奋剂的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