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11月后不再承认卢卡申科为白俄罗斯总统
09-18 06:15: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欧洲议会9月17日表示,白俄罗斯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在11月任期结束后不应再被承认为总统,并呼吁欧盟对其实施经济制裁。

据路透社17日报道,欧洲议会当天以574票赞成、37票反对、82票弃权的投票结果,拒绝承认8月9日白俄罗斯总统选举的结果。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现任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的任期在11月5日结束后,议会将不再承认他为白俄罗斯总统”。

路透社指出,虽然欧洲议会的投票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具有政治影响力,可以影响欧盟如何投资白俄罗斯或提供财政支持。

领导议会向白俄罗斯高级官员施压的立陶宛中间派议员彼得拉斯·奥斯特雷维丘斯(Petronas Austrevicius)表示: “欧盟需要对白俄罗斯采取新的举措,包括终止与卢卡申科政权的任何合作。”

今年8月9日,白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成功连任。选举结果引起白俄罗斯境内系列抗议活动。一些西方国家不承认选举结果,要求白俄罗斯重新举行选举并计划对部分官员实施制裁。俄罗斯则表示将继续帮助白俄罗斯政府稳定局势,两国联手抵御“颜色革命”。

8月中旬,有消息称,欧盟正在研究制裁白俄罗斯官员的名单,一旦名单确定,将禁止他们进入欧盟境内,且不得使用欧盟银行体系。路透社9月7日报道称,欧盟计划在9月中旬前对31名白俄罗斯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因德国希望有更多时间进行对话,并留下继续“加码”的空间,欧盟制裁白俄罗斯高官名单中没有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根据欧盟规定,所有27个欧盟国家必须达成一致,对白俄罗斯高级官员的制裁才能实施。

原标题:欧洲议会通过决议:11月后不再承认卢卡申科为白俄罗斯总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