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滴滴司机被厌世乘客捅死案将推迟宣判,嫌犯诊断为抑郁症
09-17 21:50: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备受关注的湖南常德滴滴司机被害一案原定于9月18日开庭,9月17日傍晚,南都记者从受害人家属处获悉,他们在17日下午接到法院和律师的电话通知,此案一审开庭宣判日期将推迟,具体宣判日期另行通知。

据南都此前报道,2019年3月24日凌晨,湖南常德市江南城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网约车司机被害身亡。

502x281_5f62e4b7d4674.png

据常德警方通报,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3月23日深夜,犯罪嫌疑人杨某淇(男,现年19岁,武陵区人)搭乘网约车从武陵区前往江南城区。3月24日0时左右,在江南城区大湖路常南汽车总站附近下车时,坐在后排的杨某淇乘司机陈某不备,朝陈某连捅数刀,致陈某死亡。杨某淇事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杨某淇供述,其因悲观厌世早有轻生念头,当晚因精神崩溃无故将司机陈某杀害。

2019年4月,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曾开具《鉴定意见通知书》。鉴定意见显示,根据材料和检查,杨某淇诊断为抑郁症,在本案中实施危害行为时,有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2019年5月9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淇批准逮捕。

2020年1月3日,湖南省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杨某淇故意杀人一案公开开庭审理。常德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杨某淇及其辩护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案件将择期宣判。

9月17日上午,南都记者从遇害的滴滴司机家属处获悉,此案将于9月18日一审宣判。家属表示,希望判凶手死刑,“杀人要偿命,不能因为一个抑郁症什么事都没有了,我们也不要赔偿”。此前,其家属与代理律师多次就犯罪嫌疑人杨某淇是否患有抑郁症及其刑事责任能力申请过重新鉴定,但都被法院驳回。

9月17日傍晚,受害人家属告诉南都记者,他们在17下午接到法院和律师的电话通知,此案一审开庭宣判日期将推迟,具体宣判日期另行通知。

原标题:湖南滴滴司机被厌世乘客捅死案将推迟宣判,嫌犯诊断为抑郁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