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白宫强行驱散拉法耶广场和平示威者之前,已准备好弹药
09-17 18:34: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反种族主义 “和平示威者”今年6月在白宫外遭武力镇压一事近日又有了新的后续,据当时在现场的军方知情人士称,当天在驱散抗议者之前,国防部已经开始“准备弹药”。

据《华盛顿邮报》9月17日报道,陆军国民警卫队少校德马科(Adam D. DeMarco)在出席由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称,在6月1日的抗议现场,国防部官员当时为了控制局势,已批准向华盛顿特区军械库转移约7000发5.56毫米和7.62毫米的弹药。

德马科没有具体说明这些弹药的用途,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也没有就此问题进行回应。

据美国媒体报道,5月,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反种族主义示威。6月1日,大批示威者聚集在白宫附近的拉法耶广场,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呼吁种族平等,但是活动遭到警方大力压制。为驱散抗议者,警察向民众发射了催泪弹、橡皮子弹等。当天驱散抗议者后,特朗普短暂离开白宫前往附近的圣约翰教堂,并在教堂门口手举《圣经》拍照,称自己是“法律与秩序的统治者” 。

国会随后开始对联邦执法人员强行驱散拉法耶广场的和平示威者一事进行调查。德马科在7月28日的听证会上证实,当天,警方执法人员违反法规,未经警告就武力驱散示威者。

原标题:美媒:白宫强行驱散拉法耶广场和平示威者之前,已准备好弹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