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教师每月津贴被扣2000元,云南砚山县:财政困难暂缓发放
09-17 18:11:41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贵州省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近5亿元一事曝光后,各地如何切实保障教师工资待遇受到舆论关注。

近日,多名来自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的教师向澎湃新闻反映,自2020年起砚山县教师的收入每月都被扣减了2000元。“国家政策规定要保障教师工资待遇不得低于公务员,我们无法理解县里的这种做法。”

9月15日,砚山县教育局人事股的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教师们反映的上述情况属实。“我们砚山县财政困难,所以这笔钱从3月份开始扣发,是暂缓发放。”上述工作人员解释称这笔2000元钱属于地方性津贴,不属于保障范围,在地方财政没能力支付的时候可以不发。

2018年,国务院发布相关意见,首次提出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工资,此后又连续多次发文,要求3年内实现这一目标。砚山县教育局人事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9年统计的数据来看,砚山县教师工资收入水平与公务员工资是持平的。“不是说所有的待遇,是按人社部门工资统计的项目来算的。而且这2000元钱不属于工资,是一个奖补津贴。”

9月16日,澎湃新闻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了砚山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并不知情,也未向上级反映。

原标题:教师每月津贴被扣2000元,云南砚山县:财政困难暂缓发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