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科学家通过基因编辑创造出“超级爸爸” 可为不育动物繁育更优良后代
09-17 11:49:3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表明,英美等国科学家已经成功培育出可以代替不育动物繁育后代的“超级爸爸”,包括猪、山羊、牛和老鼠等动物。研究者认为,这项技术可以用于加快食物产量的提升。

image.png

只携带供体动物遗传信息

研究人员使用高科技基因编辑工具,去掉了“超级爸爸”们动物胚胎中的雄性生育基因。所有被基因编辑过的雄性动物出生时,是不育的。但等到它们被注射了来自供体动物产生精子的细胞后,便开始产生精子。这些精子只携带供体动物的遗传信息。

科学家称,这项技术将使“超级爸爸”们能够繁殖出带有诸如公牛等动物的优良遗传物质的雄性后代,提升培育具备优良性状牲畜的速度,提高食物生产水平,使其适应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

image.png

华盛顿州立大学兽医学院乔恩•奥特利教授表示:“这可能对解决世界各地的粮食不安全问题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我们能够通过遗传方法解决这一问题,那么这意味着我们将在动物饲养过程中减少水、饲料和抗生素的使用。”

该实验显示了什么?

“超级爸爸”体内能够产生活跃的供体精子。“代父”繁育出的是健康的后代,这些后代携带了供体的基因。

爱丁堡大学罗斯林研究所的布鲁斯•怀特劳教授称,这项研究向世界展示了这项技术是真实的。它可以被使用。

研究人员称,该技术还可以帮助保护濒危物种。例如,可以使用濒临灭绝的犀牛的冷冻精子使该物种得到繁殖。

但经过基因编辑的动物尚未获得人类食用的许可,这涉及到产品安全、道德和动物权益。

image.png

什么是基因编辑?

基因编辑包括删除或改变胚胎中的编码。 

在实验室中,编辑基因的过程并不完美,可能会切掉太多DNA。这些不必要的编辑可能会改变其他重要基因。

有哪些道德问题?

英国纳菲尔德生物伦理委员会正在研究因在农场动物中使用基因编辑技术而引发的伦理问题。

该委员会主任惠特塔尔表示,基因编辑能否以及应在何种程度上在研究环境之外进行部署,是我们在当前有关基因编辑和饲养动物的调查中正在探索的问题。”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