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位企业老板收“干部”微信要求转账,山东齐河发布紧急预警
09-17 11:18:08 来源:齐河公安微信公号

齐河公安微信公号9月17日发布紧急预警称,昨日,齐河县一个乡镇的十几家企业老板相继收到“书记”或“镇长”的微信,要求企业老板给其哥们转账救急。

该镇主要领导同志发现情况后,立即向辖区企业和村干部下达紧急通知,莫入骗子陷阱。预警非常及时,成功预防了系列诈骗案件。

目前,齐河警方已立案调查。

几天前,齐河县一家企业主刚从县领导办公室走出来,就收到“县领导”头像的微信,请求转账救急。该企业老板信以为真,顺手转账,被诈骗3万余元。

近期以来,德州境内冒充党政干部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十分猖獗,已造成重大财产损失。诈骗分子盗用领导干部,尤其是乡镇领导干部的微信头像,以企业法人和村居干部为目标,主动添加微信好友,先假装关心其前途以获取信任,而后提出急需部分资金,让受害人转账汇款,以此实施诈骗。

齐河警方郑重提醒,如有党政干部特别是乡镇领导干部向你借钱,并通过微信转账或支付宝汇款的,十有八九是骗局。转账或汇款前,请一定见面或电话核实,以免坠入骗子的圈套。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请拨警方热线96110或110。

原标题:紧急预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