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常德大学生杀害网约车司机案周五宣判 家属只求重判
09-16 21:38:03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19岁的大一学生因悲观厌世,乘坐滴滴网约车时杀害司机。今年1月3日,备受关注的湖南常德滴滴司机遇害案一审开庭但未当庭宣判。9月1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被害人陈某的妻子处获悉,该案将于本周五(9月18日)宣判。田女士称,案发至今,她和家人从未得到被告人杨某淇及其家属的道歉,除了5万元的丧葬费,也未得到被告方其他任何赔偿。“哪怕在庭审中,面对我的质问,被告人一句回应也没有。他的父母已经放弃他了,不愿为他的行为作出赔偿。一审庭审后,我们已经撤销民事诉讼,只希望重判凶手。但被告人被认定为作案时具有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可能难判死刑,我还在和家里人商量是否参加周五的宣判。”

微信图片_20200916203743.jpg

19岁大一男生悲观厌世没有勇气自杀 乘坐网约车时杀害滴滴司机

2019年3月23日晚,常德某高校大一学生杨某淇因悲观厌世产生轻生念头,在乘坐滴滴网约车下车时,无故将司机陈某杀害,之后投案自首被警方刑拘。

当年5月9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淇批准逮捕。2020年1月3日,该案公开开庭审理但未当庭宣判。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某淇自2018年上半年开始产生消极情绪,悲观厌世,逐步发展到产生自杀的想法,因未能坚定决心没有付诸实施。2019年3月23日,被告人杨某淇携带匕首等作案工具独自离开学校寝室,先后在鼎城区某网吧等地逗留至当晚22时许,仍然没有勇气自杀,于是想先杀一人壮胆,然后再自杀。被告人杨某淇通过滴滴打车软件随机网约到被害人陈某驾驶的湘J牌小车,23时40分许当该车行驶至一广场出入口时,被告人杨某淇突然拿出匕首刺向被害人陈某,直至被害人陈某失去反抗能力后逃离现场,后杨某淇在其前女友的劝说下向公安机关投案。经鉴定,被害人陈某系他人用单刃锐器刺破心脏继发心力衰竭而死亡。被告人杨某淇经鉴定诊断为抑郁症,在实施危害行为时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该案将于本周五宣判 被害人家属已撤销民事诉讼只求重判凶手

9月16日,被害人陈某的妻子田女士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律师接到法院电话通知,该案将于本周五(9月18日)在汉寿县人民法院宣判。田女士称,案发至今,她和家里人从未得到被告人杨某淇及其家属的道歉,除了5万元的丧葬费,也未得到被告方其他任何赔偿。

“我在庭审中问他‘你为什么那么狠心去伤害一个无辜的人,你知不知道他的父母、他的妻子、他的孩子在等他回家’,我当时没看他有什么表情,但他一句话也没回应,更没有道歉。他的父母已经放弃他了,当时开庭也没去,也明确表态不愿为他的行为作出赔偿。” 田女士称,因民事赔偿部分被告人家属不愿承担,被告人也无能力承担,一审庭审之后,她已经撤销民事诉讼,只希望重判凶手。“我们希望他一命抵一命,但被告人被认定为作案时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可能难判死刑,我还在和家里人商量是否参加周五的宣判。”

家属:仍怕触景生情不愿搬回原住处

田女士称,案发后,因怕在和丈夫一起居住过的房子里触景生情,家里原本租住的房子已经退租,她和孩子搬至妹妹家居住,此后也不再搬回原来居住的地方。“目前还会有一段时间住妹妹家,虽然上班来回得两个多小时,我也不想搬回去。我现在哪怕回婆婆家住,也会睡不着,会想他。”

案发至今一年多,田女士还没见过被告人杨某淇的家属,也没等到一句道歉。她还没完全从悲伤中走出,但仍旧一个人扛起了这个家。她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在这期间,滴滴公司的总裁柳青也一直在关心其家庭情况。“今年清明节,她写信过来了,还给我两个孩子都买了礼物。大儿子今年开始工作,柳总给买了部手机,小儿子今年开始上小学一年级,她给买了书包文具、乐高等玩具。相比起被告方案发后的态度,她做了该做的,甚至还要多一点,我们对她很感谢。”

原标题:Qnews|常德滴滴司机遇害案本周五将宣判 家属:已撤销民事诉讼 只求重判凶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