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从地球到金星只需100天,为何人类却放弃了登陆金星?
09-15 16:04:52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一条新闻刷爆了!

英国《自然·天文学》杂志周一(14日)发表一项行星科学最新发现,称在金星上找到了生命的“标记物”——磷化氢,并首次推测金星可能存在过生命。这是地外首次发现生命。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当中,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就是金星了。从地球到达金星只需要100天左右的时间,但人类对离我们非常遥远的火星趋之若鹜,却为何几乎放弃了登陆金星的欲望?《商业内幕杂志》的这个视频给我们做了详尽的解释:

QQ图片20200915152752.png

金星或许是人类永远不想拜访的星球。

金星通常被称为地球的同胞兄弟,因为它与地球在大小和组成上几乎相同。

但金星也是一个极端的世界。它是太阳系中最热的星球,并且拥有最长的白天。金星上的一天比地球上的一年都还长。因此,你可以在同一天庆祝两次生日。

从地球到达火星只需要100天,但是要侦察登陆点是不可能的。火星的整个表面永远笼罩在一种有毒的二氧化硫形成的云层中。当你在降落时穿过这些云层时,你会被时速220英里(354公里)的大风袭击。如果风速减弱到时速30英里以下,你就进入了一个有毒的烟雾区。

金星的云层含有硫酸,但空气会非常炎热,雨水在半空中就蒸发了,形成10英里(16千米)厚的硫酸雾。当你逃离这个雾区时,温度会达到600华氏度(315摄氏度),此时的压力将是地球上水平面的10倍。

当你到达金星表面时,压力将会再增加92倍,此时的压力大致相当于你在地球1英里(1.6千米)海洋深处感受到的压力。此时的温度会达到870华氏度(465摄氏度),足够让铅融化。

别以为在金星的北极点着陆会更酷。金星的坐标轴几乎不倾斜,因此,它的整个表面温度不管是白天晚上还是一年四季,都一样。

假如你在登陆金星时有幸幸存,要探索这个星球也是异常困难的。金星的表层云反射了90%的阳光,所以金星表面光线昏暗,很难看清楚2英里(3.2千米)以外的东西。此外,你还需要氧气的持续供应。金星大气中有96%的二氧化碳,3.5%的氩,以及不到1%的一氧化碳、碳、二氧化硫和水蒸气。

接下来,你面临的还有细胞损害和患癌的风险。据我们所知,金星没有磁场,因此,受到高能宇宙辐射的袭击是一个主要问题。

难道就没有一点好的感受了吗?你在金星上会感觉稍微轻一点,金星的质量是地球的91%,所以你的重量会减少10%,这听起来不错。

一些人曾经认为金星的云层下藏着一个热带天堂。直到20世纪宇宙飞船才揭开了它的真面目:简直就是地狱。

人类登陆金星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但是在1970年到1982年,前苏联成功地将八艘未载人宇宙飞船送上了金星,最长的一次仅持续了110分钟。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