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菅义伟基本决定让副首相麻生、外相茂木等人留任新内阁
09-15 12:09:2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即将出任日本首相,日媒称他基本决定让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相茂木敏充等重要阁僚留任。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4日当选自民党新总裁。若无意外,菅义伟也将在16日的临时国会新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日本首相,并组建内阁。日本共同社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菅义伟预计任命现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作为新任官房长官,并基本决定让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相茂木敏充、国土交通相赤羽一嘉和奥运相桥本圣子留任。

此外,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将在15日的自民党临时总务会上任命自民党“四大要职”(即干事长、政务调查会会长、总务会会长和选举对策委员会委员)的新任人选。

菅义伟在1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既然要出任首相,我将大胆任命适合我政策方针的人,我想召集那些有改革意愿的人,组建一个服务于国民的内阁。”谈及人事安排时,菅义伟不止一次强调,“改革意愿”是阁僚和党内干部任用的关键。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新任官房长官人选,他没有提及具体人名,认为这一人选的综合能力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原标题:日媒:菅义伟基本决定让副首相麻生、外相茂木等人留任新内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