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杀妻抛尸案”将开庭 家属:女子被男方骗了很多钱
09-14 19:24: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近日,又一起发生在泰国的“杀妻案”引发不少人的关注。今年1月10日,泰国春武里府的海滩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行李箱,里面藏着一具被捆住手脚蒙住双眼的女尸。后经泰国警方调查,受害人是来自广东的33岁女子小莉(化名),嫌疑人则是其“丈夫”卢某。目前,泰国检方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女方家属和律师提出了民事赔偿。9月14日,小莉的父亲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称,因为做生意,小莉此前曾多次前往泰国,在当地通过网络结识了卢某。但两人相处后,卢某从小莉以及家属朋友身上骗了不少钱,他们还发现两人在泰国的结婚证也可能是假的。小莉父亲称,小莉遇害时刚生完孩子两个月,他们现在没有其他诉求,希望能判卢某死刑。

据泰国媒体此前报道,小莉的遗体被发现时,她的手腕被黑色缆绳绑住,脚踝被绿色的绳子绑住,头部缠着胶带还被黑色塑料袋蒙住。小莉的朋友发现联系不上她之后,便通过泰国的朋友报警,而后通过脚踝的纹身确认了小莉的身份。

据北青-北京头条报道,小莉家属方的代理律师介绍称,泰国检方已经以刑法189(4)条蓄意谋杀,189(5)条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以及刑法199条毁尸灭迹对卢某提起了诉讼。据介绍,案件将于9月16、17、18日连续开庭3天,目前按照控辩双方约定,9月16日和17日由检方证人出庭,9月18日被告出庭。代理律师方湄菲介绍称,他们也已经提出了民事赔偿。

9月14日,小莉的朋友许女士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称,小莉经常会和她聊起感情话题,开始时小莉觉得卢某很好,“会做生意、篮球打得很好、人比较细心,对父母也好,但后来发现卢某一切讲得太好,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许女士称,卢某答应帮小莉的朋友买门票、机票等,但是都没有兑现,因为小莉朋友想要退款,双方有过不愉快。许女士说,在出事前,小莉想要分手,带着两人的小孩回国,要求卢某把拿了家人和朋友的钱还回去,推测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让卢某将小莉杀害。事发之后,许女士也陪着小莉家人到了泰国处理后事,她称卢某被抓之后面无表情,情绪也很稳定。

小莉的父亲廖先生称,小莉来自广东云浮,原本在广东经营服装等生意,常去泰国,在泰国的时候通过网络认识了卢某。2019年2月发现怀孕后,小莉和卢某在当地“领证”,同年11月,小莉生下了一个儿子。廖先生称,卢某从小莉以及小莉的亲属和朋友处拿了不少钱,都没有还。而且他们查到,卢某为两人办理的结婚证可能也是假的,但小莉直到被杀害却仍不知道。廖先生说,他们现在没有其她什么诉求,只希望能够判卢某死刑。

对话 

女方父亲:女儿曾跟他说过“卢某还敢杀我吗?”

9月14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联系了小莉的父亲廖先生,廖先生讲述了他知道的事件细节。

北青-北京头条:你知道女儿是怎么和卢某相识的吗?

廖先生:我女儿在广东做鞋子和服装生意,也经营佛珠等产品,她经常去泰国旅游,几乎每年都要去一次,可能她是在泰国通过网络认识卢某的,卢某说是在那边做旅游的。一开始卢某对我女儿很大方,我女儿也不是贪他的钱,他也没有钱,后来我们才知道他骗了我女儿很多钱。我们之前也不想让女儿嫁那么远,但是小莉很喜欢卢某。

北青-北京头条:他们后来是在泰国结的婚?

廖先生:在泰国结婚也不是真结婚,我女儿泰语不是那么好,卢某会泰语,也会英语,都很熟练。我们后来才知道,他去拿结婚证,可能是找了其他人一起弄了个假结婚证,我女儿后来一直都不知道是假的。

北青-北京头条:卢某大概骗了小莉多少钱呢?

廖先生:小莉出事之后,我把微信、支付宝等清单全都打了出来,包括还有拿亲戚朋友的钱,一共差不多有四五百万泰铢,相当于几十余万元人民币。卢某之前出主意说要让我们家的亲戚在春节时候去泰国旅游,还要先给他钱,我们几十个人每人都给了他5000块钱。我女儿做服装生意,从国内寄到泰国去之后,货款全部都是他收了,一直拖着没有给。到了后来我女儿察觉到了一点点,还想着生完孩子带孩子回国就算了。但是卢某不想给儿子,也不想还钱。

北青-北京头条:之前你有见过卢某吗?

廖先生:我没有见过他,之前我妻子去过那边,知道这个人不太好,但是我女儿喜欢。卢某之前还说1月初他会到广东,我之前已经订好了酒店,还说正好趁这个机会让亲戚朋友见个面,然后我们亲戚再去泰国玩。

北青-北京头条:女儿发现卢某不太对之后,有对他做过防范吗?

廖先生:卢某杀我女儿我们是怎么都想不到的,在电影、电视剧里都没有这样的事。因为钱的事情发生矛盾后,我跟我女儿说,孩子就在国内生,你也不要回泰国了。但是我女儿就说,‘虽然他不还钱给我,他还敢杀我吗’,我们都觉得他不会杀人,最多就是打架。

北青-北京头条:出事之后你们去了泰国处理了后事?

廖先生:出事之后我们很快就去了泰国,我们要把小孩子带回来,去了很多地方办理各项手续。大使馆已经帮我们特事特办了,前后还是花了差不多10天,才把小孩带回来,孩子回来的时候都不到三个月。因为国内疫情的关系,我们在大年三十的时候就回国了。

北青-北京头条:现在家属这边主要诉求有哪些?

廖先生:我们现在也没什么诉求,我就这一个女儿,钱都不要了,判他死刑就可以。

原标题:泰国“杀妻抛尸案”将开庭 家属:女子被男方骗了很多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