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菅义伟召开胜选后首次记者会 透露要集结这些人进新内阁
09-14 19:09:23 来源:海外网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14160047.png

资料图:菅义伟(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9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14日傍晚,新当选的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在东京召开首次记者会,谈及了未来的施政理念和内阁组建方针。

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报道,菅义伟当天在自民党总部举行记者会时表示,“将打破政府机关的垂直分配、既得权益以及前例主义,切实推进改革。然后,我想建立一个为了国民而工作的内阁。必须将安倍首相汇总的新冠病毒对策等付诸实施”。

在此前的日本自民党总裁大选中,菅义伟受到了党内5个派系的支持。当被记者问到今后的政权运营是否会受到党内派系的意向左右时,他表示:“打破纵向分配、既得权益以及不好的先例主义是我的工作”,否认了会受到派系弊病的影响。对于组建新一届内阁,菅义伟称“我决定起用我的政策方向上的人,集结那些有改革欲望、能工作的人,组建一个为国民工作的内阁”。

14日,日本自民党在东京召开两院议员总会,菅义伟正式被选为第26任总裁。15日,菅义伟将选任自民党干事长等党内四大要职。他将出席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的党首会谈,签署建立联合政府的协议文件。

16日下午,菅义伟将在日本众参两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接受自民党和公明党的投票,并被指定为日本首相。之后他将着手组建新一届内阁,并在皇宫举行的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后宣告内阁成员阵容。

原标题:菅义伟召开胜选后首次记者会 透露要集结这些人进新内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