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部分高校明确:国庆假期师生非必要不得出校园、原则上不离省
09-13 20:03: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国庆节中秋节还放假吗?放假期间允许出学校吗?对于这一颇受各地高校学子关注的问题,中北大学、湖北大学近日已作出明确安排:会放假,但师生员工“无必须不出校园”。

其中,坐落于山西太原的中北大学日前发布消息称,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参照国内一些高校的国庆、中秋放假安排,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10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0月4日(周日)上班上课,补10月2日(周五)的课,10月5日到10月9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班上课;9月27日和10月10日正常休息。寒假放假开始时间由原来2021年1月23日提前至2021年1月16日,寒假时间相应延长一周。

通知称,放假期间,各单位要继续压牢压实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得外出,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且尽量避免跨省域长途流动;返校进门须查验健康码,师生共同努力减少疫情风险,筑牢疫情防线。

湖北大学《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的通知》显示,10月1日(星期四)放假一天。10月2日、10月5日至8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班、上课。9月27日(星期日)、10月3日(星期六)、10月4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正常休息,国庆节、中秋节部分节假日调整至寒假,本科生适当提前寒假放假时间。

通知也称,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四必”措施,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校园”,师生员工“无必须不出校园”。

另外,南京工业大学日前通过学校微信公号提示,根据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国庆中秋节假期间所有同学一般不出校门,如有外出需要,须向学院报备后外出,但原则上不离开江苏。

原标题:部分高校明确:国庆假期师生非必要不得出校园、原则上不离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