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鲁木齐警方:5人编造散布“封城”等疫情谣言被处罚
09-12 17:46:51 来源:@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9月12日发布关于对李某等5人编造、散布疫情谣言处理情况的通报。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发现李某等5人通过互联网编造、散布疫情谣言信息,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9月2日,李某(女,45岁,户籍所在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在互联网上编造、散布“新市区二宫那边有志愿者确诊了,开的商店小区又都封了”的谣言。

9月8日,杨某(女,27岁,户籍所在地: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通过互联网编造、散布“新华凌今日开业做核酸,又有X人确诊”的谣言。

9月9日,曹某(男,35岁,现住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编造、散布“今天下午新华凌市场发现X名确诊”的谣言。

9月10日,赵某某(男,34岁,户籍所在地:乌鲁木齐市高新区)通过互联网在同学朋友间编造、散布“天山区又确诊X例,经开区万达好像又有X例”的谣言。

9月11日,藏某(男,29岁,现住地:乌鲁木齐市高新区)通过互联网在同事中编造、散布“明天要封城了”的谣言。

上述人员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5名违法人员分别予以治安拘留5-10日、罚款200元-500元的处罚。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2020年9月12日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关于对李某等5人编造、散布疫情谣言处理情况的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