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晚上9点,孩子这项家庭作业让楼上楼下闹翻!孕妈哭诉:天天像地震,怎么休息
09-12 10:16:56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咚咚咚……晚上9点,楼上的孩子开始跳绳,楼下仿佛地震一般。

近日,萧山一孕妈在萧内网App发帖引发热议。

楼上小孩天天跳绳,我们客厅跟地震一样。我是孕妇,睡得早,好声好气上去说,楼上妈妈给我骂出来,怪我睡得早,说我要事情。

昨天她再次发帖,对事发经过进行了补充,并写下自己的想法:

楼主目前已是孕晚期,身体不适需要多休息。

她表示,楼上孩子跳绳的情况最早出现在今年2、3月,中间暂停过几个月,最近又开始了。

最让她受不了的是,孩子每天跳绳断断续续要持续很久,不是几分钟就能完事。

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就看家长愿不愿意。家庭作业家长无法控制我们理解,但真心呼吁,完成跳绳这类作业的时候多多考虑邻里的感受!

据了解,练习跳绳目前是很多学生每日必有的一项家庭作业,有的还要拍视频打卡。

对于被跳绳噪音困扰的问题,有网友认为,需要多加理解,换位思考。「假如你有了孩子……」部分家长说,这事他们也很无奈。

还有网友表示,这种问题忍忍就过去了,找上门理论确实是「要事情」。

网友@卓杰:有了小孩就能理解了,理解万岁。

网友@无影脚:买个别墅安静啊。

网友@张X :就你理由多吗,哪家没个小孩,如果你觉得吵,说明你们小区房屋质量差。

网友@糖糖兔 :如果回家作业很多,不可能为了跳一个绳,然后走到其他地方去跳吧!跳绳一般是一分钟,就算跳的不好,最多也五分钟吧!

网友@吃嘛嘛香:楼主换位思考,假如你娃出生后,晚上一直哭,你是不是会说,小孩哭我有什么办法,态度固然不好,但是都是做家长的谁容易。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孩子在家跳绳对楼下住户造成影响有错在先,家长面对提醒理直气壮,是自私的表现。

网友@天平无邪:只管自己舒服,不管别人。我连挪下凳子都差点要把凳子抬起来,就怕挪了有声音,就不能为别人想想吗?网友@阿瞳:我爸妈从小就告诉我,不要在家里跑来跑去,不要吵到楼下,会被骂的。后来发现,不是每个人都有爸妈的。网友@他的他:没素质就是没素质,很多人自己没素质就为跟他们一样的人找理由,自己那么有钱吗,人人买别墅?网友@BULAOWENG:素质差的人太多。网友@Whatsapp:这个我觉得是人应该有的基本教养,我连我女儿拖动椅子都让她轻一点,能不影响到别人尽量不要影响。

评论区也出现了不少家长,对于孩子跳绳这事,他们表示一般会带孩子在户外完成

如果碰上下雨等情况,实在没办法,也会控制好跳绳时间并在家里铺上垫子,尽量减小对楼下住户的影响

网友@小胖胖嗯哼嗯哼:不下雨去小区楼下跳,下雨了只能在家跳了,但是买了健身垫,在垫子上跳。说实话我也烦,但是每天都要上传视频。

网友@Aquarius:商量商量让人家到楼梯间跳,我家孩子也是每天跳绳,不过都是在外面跳的。

网友@均金金:这么晚跳绳的都是不要好的,我儿子回家三点多就跳完了,干嘛一定要大晚上的,天晴楼下空地,下雨了,找个没雨的角落。

网友@佐流杀255:我们一般下去楼道里跳,没办法也尽量早点跳完,之前拍皮球也是下去,这种确实挺吵的,只能说相互体谅一下。

网友@pplife:我们家也要跳,可是即便家里有垫子我也是带娃去楼下跳。一般就是七点多练完舞蹈八点多楼下跳完回去洗澡睡觉。我觉得这不是孩子不孩子的问题,还是个人素质的问题。

邻里之间要和谐相处,如遇纠纷一定要理性处理。

跳绳这项家庭作业布置给了孩子,但如何处理邻里关系成了布置给家长的隐形作业。

如何言传身教,更是这项隐形作业传递给家长的教育命题,希望家长能认真做好孩子的榜样。

原标题:晚上9点,孩子这项家庭作业让楼上楼下闹翻!杭州孕妈:天天像地震,怎么休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