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弗洛伊德遭“锁颈”致死案第三次审前听证会 涉事前警察为自保甩锅队友
09-12 07:15: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9月11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当地法院,对实施“锁颈”致黑人弗洛伊德死亡的4名前警察的第三次听证会举行,这也是4人参加的最后一场审前听证会,按照法官此前宣布的安排,4名涉事前警察的审判将于2021年3月举行。

当天的听证会上,实施“锁颈”的主要人物德雷克·肖万首次亲自前往法庭参加听证会,此前的两次听证会,尚未获得保释的肖万都是在拘留所中通过视频远程进行听证。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听证会的主要内容,是对4名前警察的审判形式以及地点进行裁定。包括:4名前警察的代理律师均向法庭提交文件,请求对4人进行分别单独审判,以免在一起审判时,4名嫌疑人会彼此指责、推卸责任,而且其中一人的证据也会影响其他三人获得公平判决;另外,律师们还要求将4人的审判选择在远离目前媒体公众关注的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其他地方,因为媒体报道过多,公众、政治等舆论压力过大,已经严重影响对4人的公平审判。

△9月11日听证会法庭外,反对警察暴力民众举行示威抗议。

尽管4人均因为涉嫌实施“锁颈”致弗洛伊德死亡而被捕,但经过几轮听证会之后,四名队友已经早就“分道扬镳”,互相推诿指责,其中,与德雷克·肖万一同实施“锁颈”的另外两人,托马斯·莱恩、亚历山大·库恩的律师都表示两名代理人均为警队新人,只是遵照肖万的指令,而且在“锁颈”过程中也多次提醒肖万这样做是否合适,因此要求对两人减轻量刑。

而另外一名亚裔前警察陶·邵则一直坚称,自己只是站在旁边维护围观群众的现场秩序,并未参与“锁颈”,也并不清楚身后发生的具体情况。

尽管弗洛伊德遭“锁颈”致死的视频被公布之后,舆论一边倒的指向美国白人警察的暴力执法,但4名涉事前警察的辩护律师也在尽力为代理人进行辩护,争取在定罪量刑上尽量减轻。辩护律师此前已经向法官提交材料表示,弗洛伊德以前有多次的不良犯罪记录,他在2004年曾在得克萨斯州被捕,还在2019年5月时,当值警察也同样在道路上截停弗洛伊德的车辆,当时弗洛伊德被怀疑注射了毒品,而且不按照警察要求及时举起双手。

但当天的听证会上,法官卡希尔表示不会把这两件弗洛伊德此前的犯罪记录作为对如今4名涉事前警察的判决的参考性证据。

当天听证会从早上9点持续到中午12点左右,三个小时的时间里,4名涉事前警察分别进行听证,法官卡希尔也对被告代理律师提出的请求进行听证。

当天听证会上,涉事主要人物德雷克·肖万首次亲自出庭参加听证会,法官当天并未对4名辩护律师提出的解除指控动议进行裁定,另外,对于此前普遍受到关注的,辩护律师要求将4人审判分开举行,审判地点也选在备受舆论关注的明尼阿波利斯市之外的其他地点的要求,当天听证会并未作出裁决,相关裁定将会以书面形式在10月15日之前公布。

当天听证会也并未宣布接下来是否还会有审前听证会,但最终的审判将于2021年3月举行。

5月25日,黑人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闹市区遭德雷克·肖万等4名前警察实施“锁颈”后死亡,引发全美乃至全世界的反对警察暴力、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因实施“锁颈”致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前警察德雷克·肖万面临二级谋杀罪以及二级过失杀人罪指控,另外三名警察托马斯·莱恩、亚历山大·库恩、陶·邵则分别面临二级协助及教唆谋杀罪、过失杀人罪指控。

原标题:弗洛伊德遭“锁颈”致死案第三次审前听证会 涉事前警察为自保甩锅队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