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绿发会回应“腾格里污染举报人李根山被刑拘”:暂不置评
09-10 20:04: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10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发会”)官方微博称,很多媒体关心、来电话问关于李根山事件情况。“我们暂不置评。”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曾举报原美利纸业在腾格里沙漠排污事件的志愿者李根山被刑拘。宁夏中卫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号“平安中卫”发布消息称,近期,警方成功破获李根山、张保其、牛海波等人涉嫌犯罪案件。现初步查明,李根山、张保其等刑满释放人员打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员的幌子,相互勾结,采取殴打、威胁、辱骂、恐吓等手段,先后实施了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

李根山此前曾告诉澎湃新闻,他受聘于绿发会“中华黄羊保护地·中卫”主任一职,聘期两年。李根山提供的聘书显示,落款时间为2018年3月4日。

中国绿发会给予李根山的聘书。李根山供图

中国绿发会给予李根山的聘书。李根山供图

李根山的妻子曾向澎湃新闻表示,她怀疑李根山被刑拘可能与前几天收受他人“辛苦费”有关。李根山曾举报一风力发电项目未经审批先上马建设,9月初对方拿了几万块给李根山,声称是支持他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但隔天他觉得不妥,又将钱退了回去。

据新京报报道,中卫警方此前表示此案与举报事件无关联,系依法依规办案。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9月10日,负责该案的民警称,目前案件处于征集线索阶段,罪名、征集线索都是有基础的。

原标题:绿发会回应“腾格里污染举报人李根山被刑拘”:暂不置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