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闻联播》主播上新,潘涛履历曝光!网友评价“稳重大气”
09-10 19:37: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10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迎来一位新主播——潘涛。

据了解,潘涛原本是东方卫视的主持人。网友评价“稳重大气”!

潘涛,1971年7月12日出生于四川省,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学。2003年,担任东方卫视新闻栏目《城际连线》的主持人,201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晚间新闻》节目。

截屏2020-09-10 下午7.44.45.png

2016年2月2月,潘涛在央视新闻频道的《晚间新闻》栏目中首次亮相。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曾评价潘涛:加入央视,潘涛说是“忠于初心”,他一直怀揣着成为央视新闻主播的梦想,以往的职业经历帮助他在实现梦想的路上逐步成长,变得从容。他说,以往的平台和现在的平台,一个是土壤,一个是阳光,意义同样重要。

9e5389bbjw1f0krlyph33j20c808b3yw.jpg潘涛简历:

潘涛,1971年7月12日出生于四川省,中国内地男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学。

1990年,正式进入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工作。

1997年,获得第三届金话筒奖广播类铜奖。

1998年,调入上海卫视新闻部,成为东方卫视力捧的新闻主播,并担任《每日财经》、《上海卫视》、《投资上海》的主持人。

2000年,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和播音作品一等奖。2003年,担任东方卫视新闻栏目《城际连线》的主持人。2008年,凭借《东方新闻(国内版)》获得2007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金话筒电视播音作品奖。

2013年,获得2012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

2014年,获得“2014SMG名优新播音员”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201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晚间新闻》节目。2020年9月10日开始主持《新闻联播》。

(简历来源:济南广播电视台)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新闻联播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